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慈善团体为南亚灾民发起大规模爱心募款活动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03日 12:4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台北一月二日电 印尼大地震所引起海啸已造成约十五万人丧生,台湾慈善团体“慈济功德会”二日起在中部各县市发起大规模爱心募款活动。

  二日起,台湾中部多个县市同步举行爱心募款活动。“慈济功德会”中区志工刘桂梅表示,各地慈济志工将在这一天首次同步走上街头,通过定点爱心箱与义卖活动,为南亚受灾民众募款。

  在台中市,五百多名慈济志工拿着募款箱走进市场、百货公司与火车站。在菜市场里,许多家庭主妇都将五十、一百的买菜钱塞进募款箱。

  花莲地区上千位志工由慈济医院院长林欣荣带队,分多条路线在当地较为热闹的街头募款。林欣荣表示,希望积少成多,让南亚灾民能尽快获得来自台湾的爱心援助。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慈济功德会”人士表示,此次救援重点在于灾情严重的印尼亚齐省和斯里兰卡,该会已派人前往勘查。

  为赈济南亚灾民,位于嘉义的大林慈济医院在去年最后一天便举行义卖及街头劝募,募得近四十万台币;三天前,慈济志工及医疗小组携带大批医疗物资及帐篷进入灾情最严重的印尼亚齐省,在当地一所私立医院建立了灾区义诊中心。

  台湾演艺圈当天也行动起来,积极为南亚灾民募款、义演。在知名艺人张艾嘉带领下,有台湾慈善组织召集了张惠妹、黄立行、范玮琪、徐乃麟等演艺界人士来捐款,以及捐出心爱物品上网义卖,来为南亚震灾募款。另外,台湾著名歌仔戏团“明华园”担家小生孙翠凤也发起了赈灾活动,奉献爱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