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印度洋海啸救援工作困难重重 偏远灾民处境艰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02日 20:44 羊城晚报

  来自世界各地的援助物资和救援人员1日陆续抵达受灾地区。然而,由于受到交通条件的限制和后续灾害,这场世纪大救援却面临着严峻挑战,许多偏远地区灾民仍在忍饥挨饿。

  偏远灾民处境艰

  援助物资陆续抵达,但救援工作却碰到了一个难题:如何将这些物资及时发放到灾
民手中。

  由于不少灾民仍被困在偏远地区,加之公路在海啸中被毁坏,这些都严重阻碍了救援物资的运输。一方面,大量国际救援物资积压在机场和码头;另一方面,大批灾民仍面临着严重的食品和药品短缺问题。

  在班达亚齐,由于机场积压了大量物资,一些干脆被就近分配,当地灾民倒是吃得饱,穿得暖,但偏远地区的人们却只能苦苦等待。在班达亚齐以南的棉兰,成千上万箱饼干、饮用水和毛毯自去年12月27日以来就一直堆积在机场一处用作临时仓库的飞机棚里,不知该运往哪里。

  印尼北苏门答腊省省长里扎尔·努尔丁说:“成百上千吨的物资不断涌来。”他认为,这与救援工作一开始缺乏协调有关。

  “灾民正在忍饥挨饿。人们已经至少5天没有食物和饮用水了,”印度安达曼地方议会议员马诺兰江·巴克塔说,“到处是尸体,有可能会暴发瘟疫。”

  包括“林肯”号航空母舰在内的十几艘美国海军舰只已经前往印尼和斯里兰卡沿岸海域,上面搭载着医疗人员和物资。超过40架直升机将从空中为灾区运送物资,但这也只能是杯水车薪。

  洪水阻断救援路

  还没有从海啸灾难中缓过劲的斯里兰卡灾民1日又遭遇了突发的洪水袭击,位于东部的至少15处灾民营地被洪水淹没。洪水同时冲毁了道路和桥梁,使得救援工作难上加难。

  当地官员赫拉特·阿比维拉对法新社记者说,在斯里兰卡东部沿海地区,由于连夜超过330毫米的降雨引发洪水,为灾民临时搭建的15处营地被冲毁。阿比维拉说,洪水还切断了通往上述灾区的大部分公路和几座主要桥梁。一支由20人组成的日本医疗队因此无法抵达积水已近1.2米的灾民营地。 尚军·(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