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立法院长”王金平称希望今年能到大陆访问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02日 20:42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1月2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立法院长”王金平新年表示,将启动“立法院”“两岸事务因应对策小组”机制,希望今年能代表“立法院”到大陆访问,进行“破冰之旅”。

  他说,只要有利两岸和平与稳定,两岸小组会有运作与发挥的空间。例如国民党“立法院”党团如能协调两岸民航业者达成推动春节包机的共识,“立法院”两岸小组就可以
继续接手沟通、协调,落实各项有利于台湾人民、工商业界的措施。

  他说,“立院”启动两岸小组的时机已然成熟,两岸不应持续僵持下去,一些民进党当局不能做或做不到,但又急需推动的事情或措施,都“不能再拖下去”。“立法院”应该站在民众的角度,协助沟通,达成共识,以补行政部门的不足。

  “立院”幕僚指出,不论陈水扁是否授权,“立法院长”在“立法院”决议下都可以前往大陆访问,促进两岸多方面交流、沟通;只是,如果涉及两岸谈判的推动,还是需要陈水扁授权才有一定效力与代表性。

  对于王金平所提重启“立院”两岸小组,国民党“立法院”党团说,“正是时候”,将全力配合,化解僵局。

  亲民党立法院党团总召集人刘文雄昨天表示,若王金平能于今年代表“立法院”到大陆进行“破冰之旅”访问,亲民党团乐观其成。刘文雄并表示,亲民党会派代表参与“两岸事务因应对策小组”,“不会缺席”。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