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巴格达2004年声响排行榜出炉 最害怕的是寂静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02日 07:53 北京青年报

  年末往往是世界各大音乐排行榜出炉的时候。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在经历一年的动乱与战火后,美联社根据居民的讲述,排出他们生活中出现最频繁的10种声响,推出了“巴格达日常生活十大声响排行榜”。这份排行榜从某种程度上也可以说是伊拉克民众经历战争洗礼后的真实生活写照。其中最让他们害怕的一种声音是寂静。

  第十位:发电机工作声

  现年40岁的会计师马哈森·沙拉比说:“发电机是最好的伙伴。我们自1980年以来一直生活在战争之中,在夏季和冬季都会断电,发电机是一种实用工具。”

  第九位:枪声

  现年23岁的文学专业学生乔治·尼古拉说:“我们听不到鸟鸣,听到的是枪声。这是最叫人心烦的声音。”

  第八位:建筑声

  34岁的市场营销主管穆罕默德·巴西勒说:“他们摧毁一座房屋,我们就建起另一座,但当它由外国军队建造时,我会在意———我们不希望他们建造一些东西并留下来。”

  第七位:警车和救护车的警报声

  27岁的商人阿马尔·曼苏尔说:“我们现在生活中的一切都变得与警报声有关。以前,我们一听到警报声就会尖叫,但现在,我们多数不会意识到发生了危险。”

  第六位:联军巡逻队的喇叭警告声

  电脑工程师穆罕默德·艾哈迈德说:“当你驾车时,他们会朝你喊,‘停车!让联军部队先过。’人们不禁会想:怎么那么粗鲁。”

  第五位:坦克与“悍马”军车的响声

  21岁的穆罕默德·哈希姆问道:“难道他们没有说战争已经结束?为什么还有这些坦克和可怕的‘悍马’?为什么还要出现在狭窄的住宅区街道上?与他们这种习惯随之而来的是巨大的声响。”

  第四位:直升机声

  40岁的前伊拉克公务员卡瓦拉·阿德南说:“这些军用直升机在我们头顶盘旋,更让人恼怒的是,它们的飞行高度如此之低,孩子们真被吓着了。”

  第三位:绿区(美国驻伊拉克使馆和伊临时政府总部所在地)的警报声

  居住在绿区、两个孩子的母亲乌姆·穆斯塔法说:“这种警报声真让我们感到压抑,绿区经常遭袭,警报往往在袭击发生后响起,意义究竟何在?”

  第二位:爆炸声

  医生助理杜哈·穆罕默德说起不断发生的汽车炸弹爆炸:“这是加剧我们痛苦的一种声音,它成为人们厌恶和厌烦的多余声响。亲眼看到自己的城市被毁,我感到伤痛。”

  第一位:寂静

  41岁的沙基·舒凯里说:“无论你是否相信,最让我们害怕的是寂静,我感觉那是暴风雨来临前的沉默。”作者:徐驰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