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海空军联合测试模式5新型敌我识别系统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01日 21:27 航空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英国《防务系统日刊》2004年12月21日报道] 消除误伤事故已成为美军一项重点工作。美军在某海军航空站飞行测试靶场进行的一次联合测试飞行向这一目标前进了一大步。

  测试中,美海军、空军和联邦航空局(FAA)共同测试了名为"模式5"的新型敌我识别(IFF)系统。美军和北约盟军目前使用的"模式4"敌我识别系统存在几个关键问题,新系统将
解决这些问题。

  新型系统将更为安全和有效,可大大降低友军被误伤的可能。"模式5"系统具有询问器和发射机问答器两个关键部件。装有询问器的军舰或飞机能够发射只有携带发射机问答器的平台才能解码的安全信号。随后这些平台通过应答可以对友军目标做出正确识别,这将极大提高战场空间态势感知、降低误识别友军目标的可能性。空中交通管制和战斗识别项目办公室正在管理这种海军新能力的采办。

  飞行测试计划在三年前开始制定,"模式5"系统10月份在三架飞机和两个地面站上的成功应用使该项目的工作达到了高潮。通过空军和海军之间密切协作,飞行测试工作得以顺利完成,完全达到了设计目标。在测试中,空军提供了E-3B机载预警和控制系统(AWACS)飞机,海军提供了P-3"奥利安"和利尔喷气飞机以及地面站。为获取足够的数据,测试工作进行了三次飞行试验。项目组所有成员一致认为,测试取得了成功。

  在飞行试验以前,项目组还进行了多次实验室测试。另外,飞行测试还提供了与方位角、范围、清晰度、平台识别数字支持有关的必要数据。项目组计划在明年春天继续进行测试,明年夏天与意大利军方进行飞行测试,2006年进行技术评估,2007年具备初始作战能力。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