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外交部招待会昨宴请各国使节 为地震遇难者默哀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01日 16:4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月1日电 外交部网站消息,中国外交部长李肇星31日晚在钓鱼台国宾馆举行新年招待会,国务委员唐家璇和各国驻华使节、国际组织驻华代表和中国有关部门负责人应邀出席。

  李肇星在致辞中表示,在世界人民即将迎来新的一年之际,地震和海啸袭击了东南亚和南亚地区,造成巨大的生命和财产损失。他提议为在灾难中遇难的人们默哀。

  他说,中国人民的心与受灾国人民在一起,愿意分担他们的痛苦和悲伤。这场灾难也牵动着外交部工作人员的心。我们对伤亡人数不断增加深感难过,对灾区人民家园被毁感到焦虑。几天来,外交部机关及直属机构职工自发捐款人民币41万元,为赈灾行动尽绵薄之力。此外,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捐款4万美元;在受灾最严重的印度尼西亚,中国驻印尼使馆的工作人员捐款12,000美元,在印尼的中资企业捐助100万美元的物资和现金。这些捐款将通过适当渠道交给受灾国政府。

  他说,外交部和中国有关驻外使领馆人员正在夜以继日地工作,全力救助中国受灾公民。我们设立了热线电话,有关使领馆在机场设立了联络处,在灾区海滩上搭建了工作站,想方设法确保他们的安全。

  李肇星最后对各位使节为促进中国与世界各国的友好往来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表示感谢。他希望在新的一年里,大家加强合作,给世界渴望和平与发展的人们带来更多希望。

  外交团团长、喀麦隆驻华大使埃蒂安在答辞中代表各国使节向中国人民祝贺新年,并祝愿中国人民在以胡锦涛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领导下,在建设国家过程中取得更大成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