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海啸灾难阴影难散 世界众多城市取消新年庆祝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01日 16:0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12月26日的印度洋海啸带来了全球性的、史无前例的灾害,世界一些主要城市的新年庆祝活动因此而缩小规模或者取消,特别是欧洲地区的新年活动因这次灾难蒙上阴影。

  首先迎来新年的主要城市悉尼虽然照常举办庆祝活动,但是政府官员提醒民众要去缅怀因为海啸而死亡的12万多人。据悉,悉尼在燃放焰火之前,将首先要求民众以及那些观
看焰火的电视观众默哀一分钟。澳大利亚慈善机构还鼓励人们在新年到来时捐款支援亚洲邻国。

  瑞典、挪威、芬兰和德国计划在2005年到来时降半旗,以此纪念这些国家的死难者。欧洲国家大批游客前往印尼、泰国、斯里兰卡等国家,希望能逃过自己国家那寒冷难熬的冬季,享受这里东南亚的灿烂阳光和金色海滩。但是,突如其来的灾难粉碎了所有美好的计划。

  法国首都巴黎市政厅宣布,在新年到来之际,巴黎著名的香榭丽舍大街将不再有以往喧嚣热闹的庆典,而将点缀黑纱,以悼念在地震和海啸中的遇难者。往年,巴黎市中心的这条大道都会被装饰一新,数十万人在此迎接新年。

  瑞典首相佩尔松在29日下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2005年1月1日为全国哀悼日,瑞典全国将降半旗为海啸中的遇难者致哀。意大利的数座城市也取消了庆祝活动,转而将资金捐给慈善机构,以便帮助海啸的受害者。这些城市包括博洛尼亚、都灵、那不勒斯、波尔查诺和贝内文托等。

  在德国首都柏林的勃兰登堡门,往年有100万人在此迎接新年,但是今年这里显得有点冷清。此外,挪威也敦促民众适度庆祝新年,挪威媒体还报道说,该国首富、亿万富翁洛克已经取消了燃放焰火的计划。

  地中海岛国塞浦路斯也取消了庆祝活动,并决定将用于在首都尼科西亚和港口城市利马索尔举办活动的资金捐给救援部门,帮助海啸的受灾居民早日重建家园。尼科西亚市政官员还呼吁民众为海啸遇难者举行烛光守夜。

  海啸受灾区的新年庆祝活动更是变得低调。斯里兰卡首都的希尔顿酒店取消了一个舞会。泰国政府取消了户外新年庆祝活动,总理他信也放弃与网球明星们共迎新年。马来西亚则停止举办官方的新年庆祝活动。

  新加坡总理呼吁民众不要像往年那样大张旗鼓地庆祝新年,一些机构在举办活动时也应该尽量简化,例如取消燃放烟花等隆重的仪式,取而代之的是在迎接新年时对死者默哀和展开筹款运动。据悉,原定在滨海湾的烟花燃放将取消。

  (孙玉庆)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