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国驻海地防暴队维和管理两不误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01日 15:59 新华网

  新华网哈瓦那1月1日电(记者余定良)中国驻海地维和警察防暴队队长赵晓迅日前说,中国防暴队不仅在维和工作中不畏艰险,而且在日常生活中狠抓纪律不放松,为各国维和部队树立了榜样。

  赵晓迅在新年到来前接受新华社记者电话采访时说,两个多月来,中国防暴队全体队员凭借顽强的作风、精湛的作战技能多次出色完成搜捕罪犯、收缴枪支和毒品、保卫政要
等任务,成为海地任务区一支精锐之师。他说,目前海地的动乱局势仍十分严重,首都太子港等地几乎每天都有枪战,估计联合国维和任务区约有5万支非官方枪支。虽然如此,队员们仍不畏艰险,在执行任务时勇往直前。

  据赵晓迅介绍,中国防暴队的日常管理和纪律也首屈一指。从值班、外出到内务、就餐等等,他们都有严明的纪律。在联合国维和任务区里,中国防暴队是公认的纪律最严格、战斗力最强、最能吃苦耐劳的一支队伍。此外,中国防暴队平时还通过开展文体活动来丰富日常生活,以缓解大家的心理压力,确保维和使命的完成。

  赵晓迅说,中国防暴队还主动与其他国家维和部队进行友好交往,在执行任务等方面同他们相互支持和配合,赢得了对方的信赖与尊重。与此同时,中国防暴队积极开展社区警务活动,帮助当地学校、养老院等机构解决困难,与当地民众建立了良好关系。

  赵晓迅最后代表中国防暴队全体队员祝福祖国人民和他们的家人新年快乐、平安吉祥。(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