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朝韩舰艇出现严重对峙状态 双方威胁实施射击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01日 14:43 中新社网站

  中国新闻网1月1日电 据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就在2004年的最后一天,韩朝海上值勤舰艇曾一度在位于韩国西部海域的军事分界线一带出现了严重的对峙状态,双方均要求对方后退并威胁将向对方实施警告性射击。

  韩国情报部门官员透露称,当地时间2004年12月31日早晨6时44分,位于韩国延坪岛附近海域军事分界线北侧2海里处的一艘朝鲜海军值勤巡逻舰艇通过商业海运共用网连续五

  次向韩国海军一艘1200吨级值勤巡逻舰发出警告,称其已侵犯了朝鲜主张的“海上警戒线”并要求其迅速离开该海域南下。朝舰还威胁称,如果韩舰拒不南下,朝鲜舰艇将对其实进行警告性射击。

  韩海军巡逻舰则回应朝鲜舰艇称,朝鲜主张拥有主权的水域实际属于韩方的领海,如果朝舰开炮射击,韩舰将会采取强硬的应对措施。双方的对峙约持续了一个小时,7时45分,朝鲜海军舰艇并没有进行警告射击而最终北上返回。

  据悉,朝鲜舰艇通过南北舰艇间建立的直通电话(商用海运网)向在“北方限界线(NLL)”以南水域执行巡逻任务的韩海军舰艇发出射击警告,是从未有过的事。事后韩军方分析称,朝鲜之所以采取该种行动,可能是当前正值年末,朝鲜人民军担心其军队的战备状态有可能会出现松懈的状态,因而采取以上述行动来提高部队的战备水平。

  韩国方面称,自1999年以来,朝鲜一直拒绝承认由美国划定的“北方限界线(NLL)”。朝鲜认为,韩海军当前的作战控制线(位于现海上分界线南侧10公里)应属于朝方海域,另外,朝鲜还单方宣布了朝鲜自己的“海上分界线”。(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