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武警安徽总队节日期间昼夜巡逻守护城市万家灯火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01日 13:17 解放军报

  本报讯 贺志云、特约通讯员许志天报道:辞旧迎新喜庆日,官兵巡逻执勤忙。连日来,武警安徽总队派出的80多个巡逻小组,日夜巡逻在驻地20多个大中城市的主要街道、繁华闹市和重要目标周围,与公安机关紧密配合,疏导交通、解危救难,全力维护节日期间社会治安稳定。

  2004年12月31日,合肥市最繁华的市府广场至步行街一线,游人如织,乐声喧天,
一派欢乐祥和的节日景象。由武警合肥市支队派出的数支巡逻小组与公安组成联合巡逻队,构成一个严密的治安控制网络。一身身橄榄绿警服,在人群中显得格外醒目。虽然时至严冬,寒风刺骨,但笔者上午11时遇到一个武警巡逻组时,却见队员们发梢上挂上了汗珠。带队干部告诉我们,3个多小时徒步巡逻,官兵们行程近10公里,虽说辛苦一点,但看到老百姓安居乐业,我们心里特踏实。

  据了解,节日期间武警安徽总队根据上级统一部署,在抓好固定目标执勤的同时,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积极参加驻地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他们抽调精兵强将,制定了周密的执勤方案,采取乘车巡逻与徒步巡逻相结合的方式,加强了对重点地段、重点时段的治安控制。在省城合肥,在江城芜湖,在煤炭基地淮南,在京九铁路枢纽阜阳,一支支武警巡逻队披星戴月,守护万家灯火,呵护祥和安宁。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