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东莞台商子弟学校与台湾同步实施新课程教学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01日 11:3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东莞十二月三十一日电 (张忠国 蔡剑)中国大陆第一所台商子弟学校——东莞市台商子弟学校创办四年多来,尝试与台湾同步实施的新课程教学,已成为推动海峡两岸教育融合和文化流平台。

  东莞台商子弟学校董事长叶宏灯先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目前在东莞的台资企业有六千多家,常驻台商及家属有四万多人。但多年来,台商面临一个亟待解决的问题,就是
如何在事业发展的同时,兼顾家庭和子女,特别是子女的教育和家庭的团聚。

  创办于在二000年九月的东莞台商子弟学校,是一所情系两岸同胞爱心、捐资办学的公益性学校。据该校校长陈金粧介绍:学校现有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共四十三个班,学生总人数达一千三百多人,校园占地面积八万七千多平方米,建筑面积六万四千八百多平方米,具有适应现代化教育的设施和规模。

  尝试与台湾同步实施的新课程教学是该校的一大特点。学校使用经中国有关部门审核批准的台版教材,招收台籍学生,由两岸教师执教,实行小班教学,学生学历两岸承认。学校借鉴台湾新课程的教学方式,小学教学以活泼创意为诉求,实施小班教学。中学教学以加强多元社会、社区意识教育,让孩子成为具备国际观及社区关怀的世界公民。学校从幼儿园开始全面加强英语教学,正规课程与会话课程相互为用,中师与外师相辅相成。

  为灌输和增强两岸儿女血浓于水的民族情感,东莞台商子弟学校与东莞台商育苗教育基金会共同设立了“奖助云南少数民族学生”活动,每年资助三百位学生每人奖学金一千元,并帮助广东英德市波罗中学、广西南宁地区古潭初级中学増购教学设备。为建立两岸教育交流的平台,该校还与台湾师范大学附中、台北市建国高中、台北市立东门国小等七所名校与内地七所名校缔结为合作交流学校。

  叶宏灯先生表示,东莞台商子弟学校的成立解决了台商的后顾之忧,让两岸相隔的家人重享天伦。学校将发挥社区型学校的功能,将社区人文生活品质带入新的境界,从而吸引了更多台资企业前来投资与落户,让学校成为完善台资企业后勤基地,对民族融和、亲和发挥更多的作用。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