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为大选造势 阿巴斯拜票阿克萨烈士旅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01日 09:26 新华网

  2004年12月30日,在一支支冒着黑烟的步枪监督下,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的热门候选人、巴解放组织执委会主席马哈茂德·阿巴斯的车队开进了位于约旦河西岸最北部的巴勒斯坦城市杰宁,拜票最令以色列国防军头疼的“阿克萨”烈士旅总部,为即将在1月9日举行的巴勒斯坦大选造势。

  当阿巴斯同很少公开露面的“阿克萨”烈士旅领导人兹克里雅·祖贝迪双双携手出
现在杰宁难民营的“烈士墓”时,群众沸腾了。十几个身着绿色军服的小伙子口中叫喊着“阿布·马赞”(阿巴斯的别名),兴奋地争着和他互致穆斯林表达敬意的三次贴面礼。阿巴斯举起挂着写有“巴解执委会主席阿巴斯敬上”字样的花圈,俯身放在最大的一块墓碑上。

  当天,阿巴斯和包括祖贝迪在内的“阿克萨”烈士旅成员举行了会谈。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阿克萨”成员告诉记者:“会谈十分积极,阿巴斯在会谈中承诺,将考虑收编‘阿克萨’烈士旅成员进入巴勒斯坦未来的安全部队,让他们走出‘地下’,不再担心成为以色列军队的暗杀目标。”

  成立于2000年的“阿克萨”烈士旅成员清一色来自巴勒斯坦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的年轻一代。由于纪律严明,装备精良,训练有素,“阿克萨”烈士旅很快成为一支具有杀伤力的抗以武装组织,在百姓中以及法塔赫内部的影响力与日俱增。在2002年的“防卫墙”军事行动中,“阿克萨”烈士旅同以色列国防军在这里展开激烈的巷战,最后重创以军。

  分析人士指出,“阿克萨”烈士旅作为抵抗组织的重要一支,在后阿拉法特时代的巴勒斯坦政治架构中起着重要的平衡作用。此次,阿巴斯借拜票之机来到杰宁,“阿克萨”烈士旅盛情接待,这似乎向外界传达了某种意味深长的信息。(王昊 黄敏)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