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2004年经济效益创新高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2月31日 09:50 人民网

  本报乌鲁木齐12月30日电 记者王慧敏报道:岁末,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预计生产总值增长达12.7%。不独如此,兵团的经济效益也创历史最高水平,全年职工人均工资有望达到11780元,同比增长9.3%,增幅创历史新高。兵团司令员张庆黎指出:“这是兵团大门越拓越宽的结果。”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将全方位开展招商引资作为工作的重点。几年前,石河子经
济技术开发区数十平方公里范围内还是一片戈壁。现在,一批知名企业已纷纷在此落户:其中外商投资企业超过30家,近两年招商引资20多亿元。

  农十师所在地北屯前几年还是北疆的一个边境小镇。近几年他们优化投资环境,先后组建了总资产数亿元,以农业、膨润土、建材以及煤炭、电力等优势资源为主体的屯南集团公司,使招商引资工作由低水平、小规模向高层次、宽领域转变。目前,农十师吸引外来资金在屯南集团投资1.2亿元兴建的30万吨水泥生产线已正式投产运行;与石河子天富热电厂合作的坑口电厂二期工程项目已经竣工。优惠的政策和良好的发展空间,还吸引了来自广东、江苏、浙江和安徽等地的客商前来投资经营。在大量投资带动下,这个昔日的小镇已发展成为一个现代化的城市。

  今年前11个月,全兵团固定资产投资完成超过100亿元,同比增长13%。固定资产投资的加大,使兵团基础设施迅速得到改善,从而拉动了经济的快速增长。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