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大选”两诉皆败 泛蓝群众疑判决不公伤心落泪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2月31日 09:13 中国台湾网

  泛蓝支持者高呼“司法不公”,数次与现场维安警员发生推挤冲突。许多聚集在“高院”外的泛蓝支持者听到败诉结果,当场痛哭失声。

  中国台湾网12月31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选举无效”诉,昨日下午“高院”判决结果出炉后,引发国亲支持民众强烈不满。除了高喊“判决不公”、“阿扁下台”等口号,有人更伤心落泪,场外则有人撒冥纸抗议,并与警方发生短暂推挤冲突,入夜后民众才陆续
散去。

  台北市警察局为防制群众失控,除了调动北市两百名警员,也向警政署申请近千保安警力保持警戒,并进驻喷水车、铁丝网车待命。

  下午三时许,群众开始聚集,他们手持“政治介入、司法不公”、“调查不清、真相难明”的标语抗议,与警方组成的人墙对峙,群众要求司法还公道,不断喊口号,并嘲笑陈水扁不敢面对真调会,与警方发生数度推挤冲突。

  不过,由于缺乏领导者且多是老弱妇孺,没有有组织的抗争行动,力道显得十分松散,尤其泛蓝公职人员都未到场,只有“立委”邱毅发表短暂演说,质疑法官驳回“选举无效”诉,对得起自己的良心吗。

  下四时宣判,先是有泛蓝支持者冲出来大叫“我们输了!”,入场旁听的邱毅也随即证实,群众控制不住激动的情绪,不断大骂,并试图冲撞拒马,警方则强力阻挡,一名中年男子甚至情绪过激当场昏倒,被送医急救,还有人冲上马路挡下公车抗议,被警员拉走。

  另外“爱国同心会”会长周庆峻不但在场内旁听,宣判后步出会场对着媒体大骂“司法不公”、“法官不要脸”、“司法已死”等语,还与警员发生推挤冲突,可以说场内场外都是一片混乱。

  在强势警力及拒马的阻隔下,群众最后只得撒冥纸焚烧,并用力踩住贴有陈水扁肖像的看板,表达不满的情绪,入夜后,周庆峻则开着“中华战车”,一直在“高院”周边绕行广播,而群众也逐渐散去。(潇凝)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