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预测明年GDP增长将趋缓 民间投资动力仍存在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2月31日 08:52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2 月31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台湾“中央”研究院今天发表《2005年台湾经济情势总展望》,研究员吴中书表示,虽然台湾地区民间投资动力依然存在,但明年GDP年成长率将趋缓为4.05% 。

  根据国际货币基金会(IMF) 的估测,2004 年世界总产出年成长率将可由2003 年的3.9%提升至5.0%。而台湾地区在出口热络以及民间投资转趋畅旺的带动下,GDP 年成长率由
2003 年的3.34% 大幅扩增为2004年的5.99%。

  不过由于国际间高档震荡的原物料与石油价格、利率调升的后续效应,弱势美元所造成各主要国家币值的显著升值,对国际需求必然产生压抑作用。在这些负面因素下,预估台湾地区2005年出口表现将不如2004年亮丽,所幸民间投资的动力依然存在,因此,2005 年GDP 年成长率估测维持4.05% 。

  吴中书分析,实质GDP 的组成中,虽然平均失业率从9月起逐步下滑,但在实质经济成长趋缓的压力下,实质民间消费成长将由2004年的2.96% 减缓为2.51%;实质民间投资仍可承续2004 年的成长动力,但在2004 年25.82%的高基期效应下,相对成长幅度将大为缩小,估计2005年的实质民间投资成长为7.86% 。(言恒)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