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布什回应拉登叫板 称其在摆明伊拉克大选赌注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2月30日 11:1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总统布什当地时间12月29日对拉登呼吁伊拉克人民抵制伊拉克大选做出回应,他认为拉登此举是在“摆明赌注”。布什能公开应对拉登的叫板实属意外,因为,布什此前通常避免提及这名3年多来一直逍遥法外的“基地”头目。

  据美国《纽约时报》报道,布什在得克萨斯州克劳福德农场说:“他(拉登)的世界观就是让人们不参与民主,没有言论自由、宗教自由以及道德自由。这样的世界观与绝大多
数伊拉克人的看法背道而驰。所以伊拉克这场即将举行的大选赌注就很清楚了。这是许多个体自由表达看法与某一个人企图将自己的黑暗观点强加于伊拉克人民乃至整个世界之间的一场赌博。因此,举行伊拉克大选具有重大意义。”

  布什的此番评论实属罕见,因为自从他宣布无论拉登是生是死都要把他逮住后,几年来布什通常避免提及拉登。布什的助手曾经说过,如果对拉登每一份录音带做出回应会导致战略错误,抬高拉登的地位,将其放到可以与布什远距离辩论的位置。(徐鑫)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