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罗斯拟研取代图-160的新型战略轰炸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2月30日 11:04 千龙新闻网

  千龙网讯 据法新社12月29日报道,俄罗斯一名空军官员12月20日称,俄罗斯空军战略航空部队计划研发新一代战略轰炸机,以替代图-160轰炸机。

  据俄空军第37航空部队司令伊戈·科沃诺夫中将称,“目前,我们正在对各个防务公司提交的、关于研发新型轰炸机的10项提议进行审查。”尽管科沃诺夫没有透露这些提议的细节,但是,他说这些防务公司正在制定新型轰炸机的研发方案,这些防务公司包括喷气
式战斗机制造商。

  科沃诺夫指出,俄空军还没有就建造一种什么样的战略轰炸机做出决定。不过,为了节约经费,空军倾向于在图-160的基础上建造新型轰炸机。“由于财政方面的原因,我们认为没有必要研发一种全新的轰炸机;更何况,俄空军现在的图-160轰炸机也只是发挥了60%的能力。”

  图-160“海盗旗”是一种多用途、四发、变后掠翼、超音速远程战略轰炸机,也是俄罗斯现役轰炸机中惟一无需空中加油就可以对美国本土实施攻击的轰炸机。从性能上看,图-160与美空军的B-1B战略轰炸机难分伯仲,机身外形又很相似,二者可谓是一对真正的冤家对头。图-160原型机于1981年12月19日试飞,于1992年加入现役,是目前为止世界上最大的轰炸机。

  科沃诺夫称,隐形将不是新一代轰炸机优先要考虑的因素。“如果即将研发的轰炸机具有隐形性能,那将是再好不过的事情了。不过,要做到这一点,就要付出高昂的代价,因为隐形对保养提出了很高的要求。”他说,“从原则上,我们将考虑这一点。不过,我们将不会大批量生产这种飞机;另外,我们还将组建一支装备这种飞机的部队执行特定的任务。”(凌云)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