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沙特发生两起汽车炸弹袭击 七名武装分子被击毙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2月30日 10:30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当地时间12月29日晚,世界主要产油国沙特阿拉伯的首都利雅得发生两起汽车炸弹袭击事件,造成1人死亡,油价飙升。当天,沙特警方与非法武装分子在利雅得北部交火,击毙了7名武装分子。

  据美联社报道,当地时间晚上8:35分左右,在利雅得市中心的内政部大楼附近,两名袭击者用遥控装置制造了一起汽车炸弹袭击事件,内政部大楼仅仅轻微受损。沙特电视台
报道说,刚好路过的一辆豪华轿车的司机死亡。

  半小时以后,利雅得又发生了一起爆炸事件。两名自杀性袭击者试图开车进入距离内政部大约9公里的军队招募中心,但遭到警方开枪拦截,结果他们提前引爆了车上的炸弹,造成两名袭击者死亡,没有其他的伤亡报告。

  利雅得警方说,在利雅得北部,武装分子率先用小型武器和手榴弹向警方挑衅,然后双方交火。在第一起汽车炸弹袭击中,两名武装分子得手后逃离现场,也参加了这里的交火。利雅得警方证实他们击毙了7名武装分子。一名内政部官员称共有数名警察受伤,沙特红新月会负责人称有4-5人受伤,但没有说明受伤者是警察、袭击者还是路人。

  沙特电视台称,到30日凌晨,警方仍然在搜捕嫌疑人。

  (王建芬)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