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国将派六名观察员监督巴勒斯坦大选公正举行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2月30日 10:26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范辉)以色列总理沙龙28日会见正在耶路撒冷访问的中国国务委员唐家璇,双方就即将举行的巴勒斯坦大选交换了意见。沙龙称,希望看到巴勒斯坦大选能够产生不支持恐怖主义的领导层。唐家璇表示以巴双方应把握当前有利时机重启和谈。

  沙龙表示,以色列方面已经注意到了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最近发生的积极进展。如果巴勒斯坦方面能够选出一个不支持恐怖主义,加强自身改革的领导层,以色列将会积极
的与其接触。以色列甚至愿意与其协商调整单边行动计划中的部分内容。

  沙龙说:“为了产生一个合法的巴勒斯坦领导层,目前阶段最主要的事情是集中力量推动巴勒斯坦大选进程。”沙龙表示,以色列愿意为监督大选的国际观察员提供帮助。沙龙还提到中国会派6名观察员监督大选的公正举行。

  此次巴勒斯坦大选受到全世界的高度关注。国际社会将派出包括美国前总统卡特和法国前总理罗卡尔在内的600余名国际观察员监督大选进程。

  唐家璇表示,他也相信目前这一地区出现了新的迹象。他还赞扬了以色列方面为了巴勒斯坦大选顺利举行做出的让步。

  以色列内阁26日决定采取措施,以保证明年1月9日举行的巴勒斯坦大选顺利进行。这些措施包括以色列将逐步从约旦河西岸巴勒斯坦城镇撤军、允许大选候选人在东耶路撒冷的非公共场所进行竞选宣传、允许在巴民族权力机构民事管理之下的巴勒斯坦地区的安全人员在大选当天持枪、保证巴选民大选期间的行动自由等。这与1996年巴勒斯坦大选时以色列采取的措施相仿。

  唐家璇表示中方真诚希望以巴双方把握当前有利时机,重启和谈,在联合国有关决议和“土地换和平”原则基础上,逐步解决彼此分歧。

  单边行动计划赔偿法案初审未过

  据新华社电

  以色列议会立法委员会在28日的投票中没有通过单边行动计划赔偿法案,导致这一法案在议会全体会议上的讨论被迫推迟。

  在当天的投票中,8名议员赞成、8人反对,另有一人弃权。根据以色列法律,任何法案在得到议会立法委员会通过前不得提交全体会议讨论。

  报道称,有关部门近期内将首先对法案细节进行调整,而后议会立法该委员会再次就该法案进行投票。

  根据这项赔偿法案,每个撤离加沙或约旦河西岸的家庭平均将得到30万美元的赔偿。自愿提前撤离或者在农村地区定居的家庭还将得到一定数额的奖励金。

  据以财政部门初步估算,整个单边行动计划将耗资22亿谢克尔(约合5亿美元),加之以军在撤离地区重新部署的费用,整个计划可能耗资50亿谢克尔(约合11.4亿美元)。

  根据以色列总理沙龙倡导的单边行动计划,以色列将于2005年底之前撤出所有位于加沙地带的21个犹太人定居点和4个位于约旦河西岸北部的定居点。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