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国侨办副主任刘泽彭冀加强海峡两岸华文教育合作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2月29日 08:5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拉斯维加斯十二月二十七日电(记者贾国荣)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副主任刘泽彭美西时间二十七日在全美中文学校协会第五次全国代表大会表示,希望海峡两岸华文教育工作者加强合作。

  刘泽彭说,当今世界华文教育迎来历史上最好的发展时期。海峡两岸同源、同种、同文,都肩负着弘扬中华优秀文化的历史使命。由于历史的缘由,目前台湾地区编印的教材
使用繁体字,大陆使用简体字,海外学校由此而引出一些纷争。

  刘泽彭认为,文字只是表达语言的一种符号,其本身并不具备任何政治色彩,中国的香港和澳门两个特别行政区目前仍沿用繁体字为其书面文字。我们认为,只要有利于华侨华人学习中国语言和文化,有利于华文教育事业的发展,不管是使用繁体字还是简体字,都是可行的。值得欣慰的是,这一点已为越来越多的华文教育工作者所认同。

  刘泽彭说,虽然台湾海峡两岸存在着许多分歧,但在华侨华人的生存与发展,推动和促进中华文化在世界传播的问题上,我们有较多的共识和较强的互补性。长期以来,台湾地区的华文教育工作者,为海外华文教育事业付出了很多努力,长期为海外编印赠送教材和图书,努力改善办学条件,招收优秀华裔学生到台湾学习深造,为海外培训了一批宝贵的师资。对此我们深表欣赏并愿在这一领域与台湾华文教育工作者加强合作。只要我们从传承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的大局出发,相互借鉴,求同存异,相信合作一定能实现,我们期待这一天早日到来。

  成立十年的全美中文学校协会,如今已发展到分布在四十一个州的近三百所注册会员学校,囊括六万多名在校学生和万余位教师及管理人员。(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