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悼念空中反恐勇士——93号航班纪念馆参观记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2月28日 11:06 文汇报
悼念空中反恐勇士——93号航班纪念馆参观记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2001年9月11日,遭恐怖分子劫持的美联航93次航班坠毁在宾夕法尼亚州人烟稀少的农田,机上33名乘客、7名机组成员和4名劫机恐怖分子全部丧生。事后证实,恐怖分子劫持93号航班原计划撞击白宫或国会。

  2004年12月25日,天色昏暗,寒风刺骨,记者踏着地上薄薄的积雪来到位于宾州索莫塞特县的93号航班临时纪念馆。

  临时纪念馆是一间临时搭建的工棚(见图)外加一片用栅栏围起来的空地。飞机坠毁的地方现在是一片枯草覆盖的空地,地面上插着一面美国国旗。国旗周围方圆500米都用栅栏围了起来。只有死者的家属可以进入栅栏。临时纪念馆的工作人员在栅栏外搭建的小棚子里向参观者发放小册子,介绍飞机坠毁前后的详细情况以及这个纪念馆的情况。

  在小棚子旁边竖立着一块高约3米、长约10米的铁丝网,网上挂满了前来参观和悼念的民众留下的物品,有十字架、鲜花、佛像、铭牌、帽子、衣服、美国国旗、汽车牌照、照片等等,给人十分强烈的心灵震撼。在那里工作的志愿者美莉莎·米勒向记者介绍,很多人来到这里都想留下些东西寄托自己的哀思,但是他们往往并没有事先准备,不少人便随手摘下自己的帽子挂在了铁丝网上,因此铁丝网上最多的物品是帽子。

  铁丝网旁边的草地上插着40个木板做成的小天使,每一个天使代表93号航班上的一位英雄。这些天使是附近一所小学的学生制作的,他们相信,是93号航班上的所有乘客和机组成员,迫使恐怖分子在垂死的疯狂中无法驾驶飞机撞向他们的小学。

  米勒介绍说,2001年9月11日93号航班坠毁约一个月后,在飞机坠落点周围就逐渐出现了好几个民众自发的纪念点,机上乘客的家属和许多陌生民众在纪念点留下鲜花、十字架、卡片等等物品,向死者寄托自己的哀思。在飞机残骸的挖掘清理工作结束后,所有自发的纪念点被集中并转移到了现在这个地方。这个临时纪念馆去年一共接待了15万参观者。

  目前93号航班永久纪念馆的建设方案正在征集中,到明年9月11日前后,也就是“9·11”的4周年纪念的时候,纪念馆的最终设计方案将交由美国内政部和国会审议,并作出最终决定。-文汇报/本报驻华盛顿记者贾泽驰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