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胡锦涛向阿巴斯致口信 高度赞赏巴过渡领导集体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2月28日 09:2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外交部网站报道,12月27日,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委托正在巴勒斯坦访问的中国国务委员唐家璇转达了他致巴勒斯坦解放组织执委会主席阿巴斯的口信。

  胡锦涛高度赞赏以阿巴斯为首的巴过渡领导集体在关键时刻团结一致,精诚合作,保持了巴政局稳定和社会安宁。他表示,相信巴勒斯坦人民一定能克服困难,最终恢复自己的合法民族权利。中国希望巴以双方在联合国有关决议和“土地换和平”原则的基础上,尽
早通过和平谈判解决争端。

  胡锦涛还表示,中国政府十分关注巴勒斯坦大选,希望大选顺利举行。中方珍视同巴的传统友谊,愿与巴方携手努力,推动中巴关系在新时期不断向前发展。

  另据外交部网站报道,27日,国务委员唐家璇在约旦河西岸城市拉马拉会见了阿巴斯和其他巴勒斯坦领导人。

  唐家璇首先转达了胡锦涛主席的口信。唐家璇表示,中巴有着深厚的传统友谊和特殊的合作关系。胡锦涛主席的口信充分反映出中国领导人对发展新时期中巴关系的重视。中方十分珍视与巴方的传统友谊,愿进一步加强双方在政治、经济以及其他各领域的合作。

  阿巴斯请唐家璇转达他对胡锦涛主席的问候和感谢。他说,巴勒斯坦高度重视与中国的传统友谊,巴中友好已成为巴最重要的对外关系之一。中国一贯支持巴人民恢复合法民族权利的正义事业,巴政府和人民对此高度赞赏和感谢,相信巴中关系将会在新时期得到更大发展。

  双方重点就当前中东局势交换了意见。唐家璇表示,近来,中东形势出现一些积极变化。巴方为恢复与以谈判而采取的一系列积极举措受到国际社会普遍好评。中方对此表示赞赏并真诚希望巴以双方努力建立互信,争取尽快重启和谈,加快落实“路线图”计划,尽早建立巴勒斯坦国。国际社会应积极推动中东和平进程,在保障巴选举、支持巴经济重建等方面采取切实有效的举措,为恢复和谈创造有利条件。中方呼吁尽早召开由联合国安理会主持的中东问题国际会议。中国作为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将积极参与国际社会的促和努力,继续为实现中东全面、公正、持久的和平发挥建设性作用。

  会谈后,双方出席了两国经济技术合作协定的签字仪式并共同会见了记者。

  唐家璇抵达拉马拉后即前往已故巴领导人阿拉法特陵墓,向阿拉法特墓敬献花圈。(信莲)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登记结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圣诞家居美图大清单
2005年北京楼市大预测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