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报:不满台湾政策走向布什对扁态度已不言可喻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2月27日 12:1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2月27日电 对于美国方面对陈水扁当局的态度转变,台湾的“中国时报”日前的评论文章指出,陈水扁当局的政策走向令美方不满,若干具体作为也触犯“禁忌”,布什对扁态度已不言可喻。

  文章说,布什曾被称为“历来对台湾最友好的美国总统”并被形容为“好得令人难以置信”。但布什第一任期还没有结束,华府已经满是“布什对陈水扁不满”、“对民进党
政府失去耐心”等负面用语。

  文章分析说,与台湾开始“发生问题”是陈水扁在2002年8月抛出“一边一国”论。陈水扁突如其来的谈话令美国大感意外。此事据称被布什形容为“陈水扁搅动了台海之水”。而2003年一整年到今春,“公投”等事件不但冲击两岸关系,也不断冲撞与美国方面的关系。

  文章指出,陈水扁今年的“520演说”内容事前经过美国看过,内容也大致令各方放心。可惜没有安静几个月,台湾又出现一连串令美国高度疑虑的言行,诸如修改教科书、“新宪”等等。到了最后,美国不得斩钉截铁地告诉台湾,“外馆及国营事业改名就是改变现状”,清楚表达了美国的不满。而鲍威尔、阿米蒂奇等人的谈话也正是反映了布什的想法。

  文章在最后指出,布什用什么字眼形容陈水扁,不易被外界证实。但从他亲自决定开除夏馨等事件的观察来看,布什的态度已经很明显了。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登记结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圣诞家居美图大清单
2005年北京楼市大预测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