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美国大华府和统会向参众议员致信阐释中国反分裂法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2月27日 10:4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2月27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美国大华府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负责人针对中国十届全国人大即将审议“反国家分裂法”发表谈话,表示支持。并致信所有的参众议员,阐释中国的“反国家分裂法”。

  “和统会”名誉会长李哲夫教授说,以什么样的方式解决台湾问题是中国的内政,台湾岛内台独势力实际上成了亚太和平的威胁,成了发展中美关系的障碍,成了影响中国发
展的乱源。有乱就要戡,和如果有了一个严肃的法律就可以名正言顺地戡乱,中国的统一就有望了。

  “和统会”会长黄企之先生说,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为国际社会所一致认同,一个国家的主权不容分割。中国将制定的“反分裂法”是以“合法对非法,以正义对不义”。对几位台独的“急先锋”应该“正”之以法,化其“台独”毒瘤。“反分裂法”将会是一部由不流血的战争最终迈向“和平统一”的大法。

  “和统会”付会长何晓慧女士表示,“反分裂法”的制定对发展中美关系有利,这样透明度高地告知美国和国际社会有利于得到国际社会的理解和支持。

  据介绍,“和统会”近日在节前在给美国参、众两院所有议员的信件中已经十分明确地阐明“台独”势力的猖獗是对亚太和平的挑衅,是不符合美国的根本利益的。美国需要的是和中国发展良好关系,不需要无益地卷入一场由台独势力挑起的台海战事中去。

  “和统会”副会长吴惠秋说,尽管中国“反分裂法”的具体内容现在还不清楚,但是相信会最大程度反映十三亿中国人包括我们海外侨胞的共同愿望。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登记结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圣诞家居美图大清单
2005年北京楼市大预测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