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拉克上将否认安全部队临阵脱逃 称布什受误导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2月27日 10:1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伊拉克唯一的四星上将巴比克尔·肖卡特·泽巴里12月26日在接受美联社采访时表示,美国总统布什此前受错误信息的误导,才会批评伊拉克临时政府军队不愿意打击反美武装分子、临阵脱逃。他还指出,美军摩苏尔基地自杀性袭击者并不是伊拉克安全部队成员。

  美军摩苏尔军营遭袭后,布什在12月20日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不满意伊拉克军队的
表现。他说:“出现了一些这样的情况,即当战事如火如荼时,他们临阵脱逃,这是绝对不能接受的。”

  泽巴里针对布什的批评做出回应说:“我认为总统被错误的信息所误导。”他坚持认为,他的部队中没有人临阵脱逃,但是,他承认,一些正在接受训练的新兵在得知自己可能会被派到费卢杰后,决定退出安全部队。

  伊拉克武装组织“安萨尔松纳军”12月26日公布了一盘显示美军营被炸的录像带。录像带显示,这名自杀性袭击者身穿伊拉克安全部队的制服。泽巴里表示,这样的制服在市场上有售,所有驻扎在摩苏尔军营的伊拉克安全部队士兵都清点过了,无人失踪,“因此他(自杀性袭击者)不可能属于我们的部队”。

  泽巴里还指出,伊拉克安全力量在日益壮大,他认为伊拉克安全部队能够在6个月到1年的时间内取代驻伊美军。(徐鑫)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登记结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圣诞家居美图大清单
2005年北京楼市大预测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