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三维泡沫模型有助于地理空间情报可视化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2月27日 09:55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地理空间情报局2004年《"开拓者"报告11~12月刊》报道] NGA最近公布了与国家安全利益相关的生产设备、工具和地形模型新装置,这些三维比例尺模型由聚氨酯泡沫制成,旨在协助作战人员、决策者、安全计划人员、情报采集员和分析员完成目标掌控、作战规划、训练、演习、谈判、简报和任务报告。在电脑监控器和软件发生故障或不适用的情况下,它们可用于面对面协作任务及大型图像演示。

  NGA及其前身的模型制造历史要追溯到二战时期。从1961到1996年,国家影像判读中心(NPIC)手工制作了400余个模型,分析员和作战计划人员对NPIC模型的逼真度和作战效用赞不绝口。1996年,NPIC将其模型制作工具转让给了美国特种作战司令部。美国防部国家测绘局(NIMA)于同年成立,并保留了一批为CIA作战计划人员制造模型的专家。NGA注重地理空间情报的可视化,近年来一些事件的发生促使它恢复其模型制作能力。NGA正在利用快速原型制造、数字加工和影像印刷方面的先进技术,以期提高模型生产的准确度、精密度和速度。同时,传统的精加工方法将继续赋予NGA模型与原来产品同等的逼真度和作战效用。

  一、模型类别

  模型装置可协助决策者、采集员和分析员了解外国系统的详细情况,它们包括:车辆、飞机、轮船、天线、武器、研发平台以及导弹与航空系统的各比例尺复制品。模型装置为武器与情报目标锁定、秘密军事行动以及友军装置的安全战备提供了保障,它们可显示门窗、建筑结构详细资料、栅栏、围墙、单个的树木以及地面上的公用事业设备等。此外,它们还涵盖内部信息。地形模型是可协助高层官员了解地形与国家安全问题之间关系的一个作战计划工具,它们能显示小到城市大到国家的地图信息或影像,适用于山脉、丘陵、溪谷及其他高程要素的各比例尺图像演示。

  二、模型生产

  由三维生产设备制作的模型反映了客户的需求以及资源方面的考虑,有些模型成品可能还未列入规定的种类。例如:想定可以包括数字加工地形上呈现的三维印刷或手工制造的建筑结构、装置以及其他细部特征等。

  在绝大多数情况下,客户提供用于模型制作的高程数据、地图或影像。由一个数字控制的切割机/打印机利用高程数据来操控动力切割机,将高密度聚氨酯泡沫制成各种三维模型。随后,系统运用喷墨打印机在模型上生产影像或地图信息。此外,打印机利用计算机辅助设计文件还可生产树脂层来创建移动部分内容或内部详情。模型生产专家还可利用手工工具、传统动力工具、涂料及贴花法来完成模型的精加工。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登记结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圣诞家居美图大清单
2005年北京楼市大预测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