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国民党发言人吁扁采取具体行动改善两岸关系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2月27日 09:30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2月27日消息 据台湾媒体报道,国民党发言人张荣恭日前指出,陈水扁当局“继续在台独的道路上盲目狂奔”,而不拿出改善两岸关系的具体作为,将会导致美国对台海危机袖手不管。

  张荣恭表示,美国副国务卿阿米蒂奇提出“台湾地雷说”六天以来,陈水扁不敢开口谈台美关系和两岸关系,仅由“国家安全会议”秘书长邱义仁出面宣称台美进入“新的磨
合期”,但“实情是台美之间处在比过去更艰难的磨不合状态”。

  他说,美国总统布什四年半前表明“竭尽所能”防卫台湾,国务卿鲍威尔接着称许台湾是个“成功的故事”,可见当时台美双方虽都产生新的领导人,但却不需磨合,而是一拍即合。

  他表示,之后,陈水扁抛出“一边一国”论,接着执意推动“公投立法”和举办“防御性公投”,惹来布什批扁意图片面改变台海现状。

  张荣恭说,虽然“五二0演说”和“双十讲话”,陈水扁先后释出缓和性语言,但却暗藏以“台湾是主权国家”来取代“中华民国是主权国家”的心态;十二月初又鼓吹所谓“正名”,愈使美方无法容忍陈水扁搅动台海局势。

  张荣恭表示,台美从一拍即合,逐渐“磨而不合”,且“愈磨愈不合”,至今美方“视台湾为地雷”,当然就要“走避以策安全”,一直拒听国民党规劝的陈水扁,到此必须负完全责任。他说,今年十一月美国感恩节假期,陈水扁未应邀到美国在台协会台北办事处处长包道格寓所共餐,而这是三年来的第一次。

  张荣恭认为,种种状况显示,台美之间正进入“前所未有的磨不合期”,纵使陈水扁未来谨言慎行,仍不足以扭转局面,而有待陈水扁采取改善两岸关系的具体作为。(娟子)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登记结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圣诞家居美图大清单
2005年北京楼市大预测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