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空降兵某师提高在职干部能力 95%以上干部胜任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2月27日 08:26 解放军报

  本报讯特约记者赵启洪报道:空降兵某师担负任务调整仅3年,就先后获得“军事训练一级师”等11项荣誉。师党委认为这主要得益于在职干部能力素质的提高。据介绍,目前这个师95%以上的干部胜任本职工作。

  这个部队调整之初,人才缺口较大,一度制约了部队的发展。如何提高干部的能力素质,尽快适应部队建设的需求?师党委“一班人”感到,注重通过上学提高能力素质是十
分必要的,但不能忽视在本职岗位上锻炼成才。为此,师党委出台了《人才队伍建设三年规划》,研究制定了“在执行重大任务中摔打,在实践中增长才干”的人才培养路子。本着“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该师先后与18所院校主动联系,开办了高科技知识、指挥自动化等8个专业的培训班;对个别专业性较强的问题,根据不同部别、不同专业特点,确立科帮股、股帮连等一级带一级、一人帮一人的帮带机制。与此同时,他们加大岗位交流力度,实行多岗锻炼,先后有36%的干部实行了军政岗位互换;出台了“依托重大活动锻炼高素质人才”的措施,规定重大任务必须有123以上的新提拔干部;担任团以上主官,必须参加过军以上单位组织的重大任务等。截至目前,这个师师团首长人人参加过军以上单位组织的重大任务,82%的干部参加过师以上单位组织的重大任务。

  该师还注重转变用人观念,坚持既看文凭更看实绩,把懂指挥、能打仗作为选用干部的重要依据。3年来,全师先后选拔了一批在重大任务中表现突出、经过急难险重任务考验的人才进入各级领导班子,为部队建设打下了良好基础。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登记结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圣诞家居美图大清单
2005年北京楼市大预测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