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空军和欧洲空军为F-16战斗机加装新软件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2月27日 08:19 航空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英国《防务系统日刊》2004年12月17日报道] 美空军(USAF)和比利时、丹麦、荷兰、挪威、葡萄牙5个欧洲国家的空军正在为F-16加入新技术能力。这些能力大部分将通过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开发的软件获得。

  用于美空军F-16的软件称为M3+,用于上述5个欧洲国家空军F-16的软件称为M3。这些软件于今年夏天推出,具有高度的通用特性,正通过飞机升级进行安装。最显著的新能力
是LINK16数据链和头盔提示系统(HMCS)。美空军的F-16还将安装洛·马公司开发的AGM-158联合防区外空地导弹(JASSM)并与"狙击手"XR瞄准吊舱相兼容。欧洲国家的F-16将获得发射联合直接攻击弹药(JDAM)的能力。

  M3/M3+软件对于美国和欧洲空军的作战人员都具有重要意义。这些软件的应用不仅能够使飞机获得最先进的作战能力,通过采用通用系统模式,还能极大地节省开发、部署和保障方面的成本。正通过通用配置实施项目(CCIP)进行升级的超过200架美空军50批次F-16C/D战斗机正在安装M3+软件。M3软件将安装在欧洲5国正在进行中期升级的约350架F-16A/B上。M3升级将在上述5个国家的相关工厂中进行。

  F-16项目副总裁称,从2000年3月开始的M3/M3+升级工作正在按计划进行。2007年和2009年将分别推出M4/M4+和M5/M5+软件。软件的通用特性确保了这些北约飞机的高度互操作性。LINK16多功能信息分发系统(MIDS)可在战斗机、机载控制飞机和地面控制中心间建立安全、抗干扰的数据通信链接。北约标准的LINK16可确保美空军和盟国空军间的高度互操作,提高战场控制和飞行员态势感知能力。LINK16能使F-16与F/A-22、F-35等下一代战斗机进行连接。头盔提示系统可为飞行员提供不同武器和传感器的信息,飞行员可根据这些信息对目标进行瞄准。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登记结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圣诞家居美图大清单
2005年北京楼市大预测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