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俄明年国防采购额增长26.7%将达1869亿卢布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2月27日 08:08 舰船知识网络版
俄明年国防采购额增长26.7%将达1869亿卢布

俄制卡-50武装直升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俄明年国防采购额增长26.7%将达1869亿卢布

俄制图-160战略轰炸机


俄米-28N“浩劫”武装直升机


俄制T-90主战坦克

  由俄总理米哈伊尔·弗拉德科夫亲自领导的政府军事工业委员会已于12月23日审议并通过了2005年度的国防采购方案。按照该方案,俄明年的国家军备采购总额将较2004年增加26.7%,达到1869亿卢布(约合66亿美元)。弗拉德科夫在接受采访时指出:“必须合理地分配财政资源,最大限度地将它们集中用于完成国家2001-2010年间的武器研发和装备计划。我们应当为那些保卫国家和公民利益的军人们提供必要的物质保障。明年,对国防订货的拨款将占到政府预算的十分之一。这是对国家社会经济发展的一种调节手段,同时也是联邦政府对
各地区所采取的支持措施。”

  俄国防部长谢尔盖·伊万诺夫此前曾宣布,根据俄2005年度的国防采购计划,政府将为军方购买4套战略导弹系统、9颗太空探测器和5架新型轰炸机。俄陆军部队将会得到两套“伊斯坎德-M”地对地导弹系统、17辆T-90坦克和92辆BTR-80装甲输送车。俄海军将装备两艘新型舰艇。俄空军方面也会新添两架图-160战略轰炸机、10架苏-27SM前线战斗机以及多套高精度的空对地导弹。除此之外,俄政府还将拨款生产首批共两架米-28N和两架卡-50武装直升机。不过在此需要指出的是,在新增的两架图-160中,有一架只是经过维修和现代化改装的旧机,而10架苏-27SM将全部由现役的苏-27改进升级而来,两架卡-50在生产过程中也将使用以前制造的零部件。

  弗拉德科夫介绍称,在国防采购计划的实施过程中,政府将采取一系列措施以提高预算资金的使用效率。在国防订货的拨款对象中不再包括那些将在下一年度支付报酬或需要企业自行负担的工作。这将有利于保障严格履行当年制定的国防武器采购计划。除此之外,从明年起还将扩大那些生产周期较长的武器和军事技术装备的名单。就这些武器来说,相关的采购合同将每三年一签,而不是多数情况下的每年一签。其实该做法在2004年就已开始实施,不过其中涉及的武器装备种类还比较少。这份名单的扩大将有助于大幅降低财政风险和在其他辅助合同方面的开支。各企业也将能因此放心地大量购买各种配件,从而享受到“批发价”的优惠。另外,俄政府军事工业委员会还获得了根据国防订货计划直接签署由其同意的协议和合同的权力,而无需等待政府的相关决定。

  据悉,从去年开始执行的有关将国防采购合同签订期限限制在4个月内的做法仍将持续下去。根据这项规定,如果国防采购方未能在此期间达成有关协议,政府将保留收回财政拨款和将它们转入国库的权力。而要想重新得到有关的款项,只能由国防部、财政部和经济发展部联合提出申请,并需获得联邦政府总理的批准。(黄龄)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