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一些国家和组织表示向印度洋地震受灾国提供援助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2月26日 23:5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26日电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印度尼西亚苏门答腊岛附近海域26日上午发生强烈地震并引发海啸,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一些国家和国际组织当天纷纷致电慰问,并表示将向受灾国家提供援助。

  欧盟委员会26日决定向受灾国家提供首批紧急援助300万欧元。欧盟委员会发表的新闻公报称,欧盟委员会人道主义援助办公室正在根据特别重大应急程序启动紧急救灾机制。
一旦亚洲受灾地区的需求得以确定,欧盟可能向灾区提供更多援助。

  欧盟委员会负责人道主义援助和发展事务的委员米歇尔在公报中说,欧盟应急小分队正在与灾区工作人员保持密切联系,以确定最需要援助的地区和提供援助的最有效方式。同时,欧盟正在与包括红十字国际委员会、红新月会和非政府组织在内的合作伙伴联系,保证欧盟援助能够快速提供给受灾地区。

  德国外长菲舍尔当天向斯里兰卡、印尼、印度等国致电表示慰问和同情,并表示准备向这些国家提供帮助,以应对这起严重的危机。菲舍尔还说,德国大使馆将与驻在国联系,以便了解可能需要的帮助。

  俄罗斯总统普京当天分别致电印度总统和总理、印度尼西亚总统、泰国国王和总理、斯里兰卡总统,对上述国家表示慰问。俄紧急情况部部长顾问别利佐夫当天表示,俄罗斯近日将派遣两架伊尔-76运输机,向受灾国家提供帐篷等急需物资,俄救援人员也将同机前往灾区参与救助。

  法国总统希拉克当天也分别致电斯里兰卡、印度、印尼、马尔代夫和泰国领导人,对这些国家遭受地震和海啸表示深切慰问。

  日本政府当晚在斯里兰卡的请求下决定派遣一个约20人组成的医疗队赴遭受海啸袭击的灾区。由于受灾区域正在印度洋沿岸国家扩大,日本还准备向印尼、泰国和斯里兰卡等国增派救援队,并赠送帐篷、毛毯、发电机等紧急援助物资。

  同日,科威特政府表示将向受灾国家提供100万美元的援助。(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登记结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圣诞家居美图大清单
2005年北京楼市大预测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