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北京湖南举行活动纪念毛泽东诞辰111周年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2月26日 23:5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26日电 26日是毛泽东诞辰111周年。在伟人的出生地湖南和中国首都北京,人们举办了各种各样的活动,表达对他的缅怀之情。一个别开生面的纪念活动26日在北京毛主席纪念堂举行--300余种毛泽东著作的重要历史版本在这里进行了首次展示,这些珍贵历史版本的发展演变,生动形象地勾勒出毛泽东著作在中国的传播历程。

  记者在展示现场看到,这些引人注目的早期毛泽东著作,大多十分简朴,特别是延
安时期印行的毛泽东著作,很多都是用粗糙的纸张刊印的,能够保存至今实属不易。据人民出版社社长黄书元介绍,这次展示中,有200多种单行本,还有上世纪40年代以来各个历史时期多种版本的选集、文集、论集等。

  在韶山毛泽东铜像广场,韶山市委举办的“与毛主席一起过生日”活动让111个湖南各地的家庭汇聚在毛主席铜像下,他们当中许多人与毛泽东同一天生日。26日刚好满11岁的小朋友滔滔在给毛泽东铜像献完鲜花后告诉记者,他要像毛爷爷一样年少发奋学习,长大报效祖国。在26日这一天,韶山的各个指定宾馆和饭店都为人们准备了免费的福寿面,用共享寿面这种当地传统习俗,表达对毛泽东的思念。

  首条直通毛泽东家乡韶山的高速公路——潭韶高速公路26日在韶山市永义乡狮山村奠基。这也意味着韶山不久将结束没有直通高速公路的历史。

  自去年毛泽东诞辰110周年以来,至今到韶山的游客已达214万人次以上。随着韶山红色旅游持续升温,韶山现有的交通状况逐渐不能需求。潭韶高速公路全长约13公里,起点为潭邵高速公路韶山互通式立交桥,终点为韶山市清溪镇洞江口,总造价3.4亿元。据悉,计划于2006年12月26日竣工通车的潭韶高速公路,将把长沙至韶山的车程从一个半小时缩短为40至50分钟。

  与此同时,毛泽东诞辰111周年纪念邮册《告慰》在湖南长沙县首发。据《湖南日报》报道,首发的《告慰》纪念邮册,将毛泽东手迹、历史照片、精美邮票和相关资料相结合,真实而生动地记录了毛泽东与杨开慧患难与共、风雨同舟的革命情怀。(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登记结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圣诞家居美图大清单
2005年北京楼市大预测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