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印度国防部咨询委员会积极推进国防采购改革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2月26日 22:42 中国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法国《防务航宇》2004年12月14日报道 印度政府设立了印度国防部咨询委员会,印度财政部长顾问维贾·科尔卡博士担任主席。该机构的职责是审查和建议调整采购程序,并使更多的私营部门能够参与到军品生产中。

  据印度国防部长Pranab Mukherjee 12月13日在国会咨询委员会会议上的讲话时表示,该机构有望于2004年12月底提交一份报告。而且,该机构也希望找到一些能增加军品出口
的措施,并要求国防公营部门(PSU)进行调整。他还简单介绍了国防产品部门的职能,并声称,他们正在通过特殊渠道推动出口。

  关于一些传统兵工厂基础设施的现代化和自动化,国防部长称2003~2004财年在军工企业现代化上的花销已达24.592亿卢比,并已计划在本财年再投资30亿卢比。委员们在肯定国有企业和传统兵工厂业绩的同时,也希望在现代化项目上投入更多的资金。一位委员表达了他对一些传统兵工厂生产劣质轻武器及弹药的关注。另一位委员表示,应该给予巴拉特地球原动力公司更多的财政支持。此外,也有委员提议,应该尽量利用具有更大潜力生产半导体装置的巴拉特电子公司。(彭翠枝)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登记结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圣诞家居美图大清单
2005年北京楼市大预测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