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云南省率先完成今年退役士兵安置任务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2月26日 19:23 解放军报

  本报讯 丁伟鸿、记者姜兴华报道:靠健全法规制度解决“安置难”,确保退役战士得到妥善安置。云南省今年推出一系列退役安置举措,共安置13827人,占接收安置总数的99.5%,在全国率先完成安置任务,连续7年实现了退役士兵安置“三满意”。12月上旬,国家民政部肯定了他们的做法。

  云南省依据《国防法》、《兵役法》等法律法规,充实完善和新出台了《云南省退
役士兵安置规定》、《云南省城镇退役士兵自谋职业促进办法》、《退役士兵报考云南省高等院校和中等职业学校实行优待办法》、《云南省城镇退役士兵考试考核安置办法》等法规、文件。

  根据这些法规文件,除实行“供需见面、双向选择、保底安置”外,还有组织、有计划地逐步把退役士兵中的两用人才推向人才和劳动市场;对自谋职业的士兵除提供11个方面的政策优惠外,还一次性给予经济补偿;报考省内高等院校的退役士兵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服役期间荣立一等功、二等功、三等功的加分录取。为确保城镇退役士兵安置更加公平、公正,退役安置前,省安置部门对其进行文化考试和实绩考核,最后综合两项成绩,按公布的岗位进行择优选岗。

  不断健全完善法规、制度,有效维护了退役士兵的合法权益,使安置工作步入良性循环的轨道。该省安置处处长蒋昆生告诉记者,由于有了依法安置的“尚方宝剑”,尽管今年安置难度比较大,但安置计划已顺利完成。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登记结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圣诞家居美图大清单
2005年北京楼市大预测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