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济南军区某装甲师严格依据政工条例开展政治工作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2月26日 13:40 解放军报

  本报讯 刘雨东、特约通讯员许虎报道:济南军区某装甲师采取有效措施,对照《政工条例》要求及时纠正开展政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强化官兵按法规办事意识,为新年度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12月下旬,他们的这一做法得到上级肯定。

  这个师的领导在深入基层调查中发现,有的单位在落实《政工条例》时,存在着对政治工作有些内容任意取舍等问题。师领导对此进行深刻剖析认为,个别单位不按照条例办
事,主要原因是依法办事意识没有真正树立起来,只有严格按照条例开展政治工作,才能保证政治工作真正取得成效。为给新年度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他们在全师开展了“依据条例规范政治工作,强化条例法规意识”教育活动。组织政治干部原原本本学习条例,熟记条例内容,把握精神实质;重点对七项组织生活制度、军人委员会工作制度进行规范,并组织了示范观摩;把如何搞好党委(支部)换届选举、召开军人代表大会等,绘制成工作流程图,印发基层对照执行。针对一些党小组长发挥作用不明显的问题,他们还对全师所有党小组长进行轮训。

  同时,他们对照条例要求认真查找问题,对那些与条例相悖的土政策、土规定坚决摒弃。对基层自己制作的3大类12种“本本”进行清理,取消了党委(支部)议管、安全形势分析等单项内容登记本,将相关内容统一到党委(支部)会议记录本上。师机关还结合下基层蹲点、机关基层双向讲评等时机,对各单位依法开展政治工作情况进行检查,及时纠正存在问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登记结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圣诞家居美图大清单
2005年北京楼市大预测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