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兰州军区某通信总站积极探索新时期带兵之道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2月26日 13:08 解放军报

  兰州军区某通信总站积极探索新时期带兵之道,在严格依法管理的同时,注重以情带兵,有效增强了部队的凝聚力。该总站多次被军区评为军事训练一级单位,仅今年就有6项业务训练成果获全军通信专业一等奖。

  这个通信总站的数十个执勤点分布在20多个县市,点多线长,管理难度大。为加强部队管理,确保以通信保障为中心的各项任务圆满完成,总站大力开展依法从严管理部队、
“条令条例学习月”等活动,组织官兵深入学习条令、条例,强化法规意识。年初至今,该总站所有外出执行线路检修任务的官兵,未发生一起违纪现象。近年来,该总站先后随部队赴新疆、宁夏和内蒙古参加重大演习通信保障,次次出色完成任务。

  在依法从严管理的同时,该总站注重适应新时期战士特点,坚持以情带兵,开展深入细致的思想工作。总站领导分别带领工作组,深入偏远一线连队蹲点,与战士广泛开展交心谈心活动,了解战士的思想动态。针对战士中出现的书信交友、超前消费等现象,他们通过邀请专家开展心理讲座、请先进典型与官兵对话、在政工网上开展析事明理辩论等行之有效的方式,引导战士们慎交友、交益友,养成良好的生活方式和消费行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近日,总部首长在该站检查工作时,对他们坚持依法管理与以情带兵结合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 (岳瑾瑞、记者吕俊平)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登记结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圣诞家居美图大清单
2005年北京楼市大预测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