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反分裂法受关注 岛内媒体及时跟踪报道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2月26日 08:54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2月27日消息 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昨天上午9时在北京人民大会堂揭幕,受到瞩目的“反分裂国家法”草案排在第七项审议议程。台湾媒体也相当关注此事件,纷纷第一时间发回报道,并引述权威人士进行分析评述。“反分裂法”无统一时间表

  台媒报道称,“反分裂法”篇幅不长,主旨在维护“国家主权领土完整”,为必要
时对台湾使用军事行动提供法律依据,但草案内容以“遏制台独”为主,并未主动提出明确的“统一时间表”。

  台媒进一步报道称,据权威人士表示,该法一项主要内容在于,大陆将尽最大可能、最大努力维护两岸和平,但在“台独”分子出现单方面改变台海现状的挑衅行动,蓄意分裂国家行为时,不得已的情况下,大陆将以非和平方式解决问题。五天会期安排了20项议程,与会者除150多位人大常委外,因“反分裂国家法”涉及台湾,也首次邀请非人大常委身分的全国人大“台湾省籍全国人大代表团”列席。制定“反分裂法”对台政策法律化

  台媒“中央社”发回的报道称,制定“反分裂法”对台政策法律化。报道称,“反分裂法”篇幅不长,主要是把对台政策法律化,并为在不得已情况下以非和平方式解决台湾问题,建立法律依据。

  报导引据香港媒体消息指出,“反分裂法”旨在维护中国统一与两岸和平,同时也为在不得已情况下,以非和平手段处理台湾问题确立法律依据。

  未具名的权威人士表示,“反分裂国家法”内容篇幅不长,但是一部完整而必要的法律,主要内容是以法律语言阐述中国对台政策与原则,即“政策法律化”。

  据透露,本法内容包括说明立法依据、立法原因,以及“一国两制”、“和平统一”等中国对台湾的一贯原则、立场与政策。

  其中一项主要内容在于,中国将尽最大可能、最大努力维护两岸和平,“但在台独分子出现单方面改变台海现状的挑衅行动,蓄意分裂国家行为时,不得已的情况下,中国将以非和平方式解决问题。”

  报导说,鉴于情势所需,全国人大将对“反分裂法”的立法程序作出特别规定,将于明年三月提交全国人大会议审议通过。(潇凝)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登记结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圣诞家居美图大清单
2005年北京楼市大预测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