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武警交通部队建功川藏青藏高原创造优质工程83项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2月26日 06:38 解放军报

  本报北京12月24日讯郭海涌、郝亚明报道:国家交通部、西藏自治区今天在京召开座谈会,纪念川藏、青藏公路通车50周年。武警交通部队扎根高原,整治养护川藏、青藏公路的突出功绩,受到与会代表高度赞誉。

  1954年的12月25日,人民解放军一边进军西藏、一边修筑公路,将川藏、青藏公路同时修到了拉萨,创造了世界公路建设史上的奇迹。这两条公路建成后,武警交通部队及其
前身基建工程兵部队官兵,大力弘扬优良传统,长年奋战在高原改建整治公路,为促进驻地经济发展和民族团结作出了重要贡献。近年来,武警交通部队先后派出5个支队,担负起川藏公路改建和整治任务,相继探索出“石槛技术治理山体滑坡”、“梯级消能原理防治雪崩”等7项科研成果,使路面平均拓宽2米。青藏公路是世界上“永冻层”路段最长的一条公路,他们加大科研攻关力度,探索研究出聚苯乙烯隔热层路基和钢纤维水泥混凝土路面等11项新技术,初步解决了我国高原冻土路基路面毁坏变形的技术难题。

  据介绍,数十年来,广大官兵在平均海拔4000米的高原上整治改建公路1600公里,先后创造优质工程83项,攻克12项技术难关,确保了川藏、嗖毓返某┩ㄎ拮瑁谘┯蚋咴髁⑵鹆己眯蜗蟆#ɡ丛矗航夥啪ǖ?版)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登记结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圣诞家居美图大清单
2005年北京楼市大预测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