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俄罗斯正在积极推动军品占领拉丁美洲军火市场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2月25日 11:17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英国《防务系统日刊》2004年12月8日报道] 美国际预测公司预测,拉丁美洲地区的年防务总支出将从2005年的273亿美元稳定增长到2009年的290亿美元以上。虽然大约80%的支出与薪水、退休金及其它权利有关,但相当一部分的资金仍用作包括从军服到战斗机的各种军用物资的采购经费。

  存在激烈竞争的拉丁美洲军火市场是世界上真正可以竞争的一个市场,该地区军火
市场的特点在于需求闭塞。据国际预测公司长期从事拉丁美洲防务分析的专家认为,"人们只要看到构成该地区如此大量军用存货的那些老化的甚至是陈旧的装备,就会认识到必须重新调整武装结构。"俄罗斯正在推动其军品占领拉丁美洲军火市场,直升机销售增加已证明了这一点。目前,俄罗斯正在积极开展工作以进一步增加其军品在该市场中的份额,尤其是飞机和武器。俄罗斯的销售实力在于它积极从事易货交易。秘鲁和委内瑞拉是俄罗斯目前最有销路的国家。委内瑞拉已从俄罗斯订购运输直升机和突击步枪,并有传闻说即将定购攻击直升机和50架"米格-29"战斗机。对俄罗斯武器装备感兴趣的其它国家还有巴西和智利。智利或许是拉丁美洲在武装部队现代化中唯一已取得成功国家。

  该地区的军事人员清楚地意识到,他们跟不上现代化战争中的技术发展。资金一直是主要的障碍。而且,改装周期拖延得越长,给装备现代化造成的冲击越大,因此总费用增加也就越多。2004年,玻利维亚和秘鲁两国都开始从日用品、天然气或者铜(秘鲁)的收益中调拨资金设立军用特种基金。飞机和舰船一类的贵重武器装备需求给该地区通常为小数额的军品采购经费造成沉重负担。借款是一种选择,但只有一些上好的风险投资才能获得合理的借贷利率,甚至才有资格贷款,利息的支付使采购费用大大增加。对于那些日用品销路好的国家来说,这些特种基金看作是一种更可行的选择方案。就秘鲁而言,额外的军费是一笔相当大的数额,其特种基金每年将从天然气和铜的销售中调拨资金。到2008年,秘鲁的特种基金将从2005年的4000万美元增加到1.3亿美元,到2012年将达到1.7亿美元。开始将集中在恢复机群的服役以及重建海军舰队方面。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登记结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圣诞家居美图大清单
2005年北京楼市大预测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