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国际展望》网络版 > 正文

帝国空军中神秘的南美飞行英雄:伟大的卡洛斯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2月25日 10:03 《国际展望》杂志
帝国空军中神秘的南美飞行英雄:伟大的卡洛斯

一位德国空战王牌的战绩和生平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帝国空军中神秘的南美飞行英雄:伟大的卡洛斯

卡洛斯·梅尔·巴尔多一家,照片下面左边坐在地上的就是本文的主人公。


在空中飞行的LVG老典狱官型飞机,照片中可清晰地看出双叶螺旋桨。


兰普勒双翼机模型,从张线的布置可看出其制作得非常细致。

    声明:本文为《国际展望》杂志供《舰船知识网络版》独家稿件。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帝国空军中神秘的南美飞行英雄的故事—— 伟大的卡洛斯

  一位德国空战王牌的战绩和生平

  在第一次世界大战中,卡洛斯·梅尔·巴尔多中尉在德意志帝国空军中服役,他曾在德意志帝国空军中最顶尖的两位空战王牌飞行员的麾下作战。在一次空战中,巴尔多中尉被英国皇家空军的一位王牌飞行员诺伊尔·韦伯上尉击伤,但在这以后,他表现神勇,陆续击落了4架协约国战斗机,另有3架可能被他击落,但是没有得到确认。巴尔多中尉幸运地活到了战后,他回到了南美洲家乡,帮助创建了委内瑞拉空军。

  ★ 童年生活

  1895年4月21日,在委内瑞拉塔奇拉州马拉开波港的桑塔·露西亚街区,本文的主角卡洛斯·梅尔·巴尔多呱呱坠地,他的父亲是来自德国汉堡斯泰佛公司的咖啡商人约翰尼斯·鲁德维格·卡尔·梅尔·格罗夫,母亲玛丽亚·阿米莉亚·巴尔多则是塔奇拉州人。在这个德国—委内瑞拉家庭中,卡洛斯排行第五,他还有七个姐妹和一个兄弟,他出生的城市马拉开波是委内瑞拉西北部重要港口,著名的塔奇拉咖啡从这里装船,然后销往欧洲各地。

  由于父母国籍的缘故,卡洛斯·梅尔从小在德国和委内瑞拉这两种完全不同的文化氛围中成长,他的西班牙语和德语一样流利,除此以外,他的英语和法语程度也相当不错。卡洛斯·梅尔的父亲约翰尼斯以德国人严谨和遵守纪律的传统教育他,同时,他的母亲玛丽亚则将南美人热情奔放的性格遗传给他。这样的双重文化氛围使卡洛斯·梅尔成长为一个有良好教养,同时又乐天的绅士,并且具有处理各种复杂事务的能力。

  在卡洛斯·梅尔从小所受的各种教育中,音乐占了一定的比重,家中的兄弟姐妹们都因弹奏各种不同的乐器而出名。然而惟独这个男孩例外,可能是由于他父亲的影响,卡洛斯·梅尔象一个标准的欧洲二十世纪初的年轻人一样,志向在于投身军旅生涯。

  1908年,梅尔—巴尔多举家从委内瑞拉搬迁至德国汉堡港,在那里,卡洛斯·梅尔度过了他的中学时光。

  ★ 大战的开始

  当德国卷入第一次世界大战的旋涡时,卡洛斯·梅尔刚好19岁。1914年,他志愿加入德意志帝国军队,进入第8胸甲骑兵团当了一名列兵,后来又转入第9龙骑兵团。1915年,卡洛斯·梅尔随部队穿过芬兰的领土到达东方前线与俄国作战,到了这一年的年底,他被提升为预备役少尉,关于晋升军衔的原因不详,不过相信是因为他在东线作战出色之故。时至今日,居住在加拉加斯的梅尔—巴尔多家族还保存着一枚东正教的基督受难十字架,它是卡洛斯·梅尔从东线战场带回来的纪念品,另外,梅尔—巴尔多家还保存着一枚代表第9龙骑兵团的长剑徽章。

  大战的第二年,卡洛斯·梅尔进入了位于哥达的德国军事航空学校,在那里,他接受了成为一名飞行员所必须的训练课程。结束训练课程后,卡洛斯·梅尔来到法国前线,加入了在那里的德国空军第201(A)侦察飞行中队。第201飞行中队的任务是从空中观察炮兵炮击的弹着点以及进行空中侦察任务,他们使用包括兰普勒、信天翁、DFW火星以及LVG老典狱官在内的各种双翼飞机,中队中的每一个小队装备5至7架飞机,而德国空军的战斗机小队一般都装备12架战斗机。在第201侦察中队中开始服役时,估计卡洛斯·梅尔是一名飞行员,坐在他后座的了望员兼机枪手是帕尔兹中尉。

  卡洛斯·梅尔于1917年2月至当年7月在第201侦察飞行中队中服役,他表现得很英勇,为了拍摄到好的照片,他经常驾机飞得很低。这样一来,他的飞机经常遭到敌军或者友军地面防空炮火的射击,执行任务返航之后,卡洛斯·梅尔的座机机身下部弹痕累累是很平常的事,但是他的运气不错,虽然差不多每次出动都少不了被击中几次,但是他从来没被击落过,他和后座的了望员也从来没受过伤。需要指出的是,在那个用木头和纤维制造飞机的时代,机身上的弹孔一般被看作是在战争中表现英勇的标志。

  在卡洛斯·梅尔的第一次战斗任务结束后,由于表现出色,他和他的了望员帕尔兹中尉一起得到了德意志帝国陆军第15步兵师指挥官冯·戈岑少将的表彰。

  ★ 在最强王牌的领导下

  1917年,大名鼎鼎的“红男爵”曼弗雷德·冯·里希特霍芬正在为他的战斗机中队寻找飞行员,由于上级的推荐以及在历次侦察行动中的不俗表现,卡洛斯·梅尔荣幸地加入了这个后来闻名遐尔的联队。里希特霍芬的第1战斗机联队包括4个中队:第4、第6、第10和第11狩猎中队,卡洛斯于1917年7月14日(或者更早些时候)进入了第11狩猎中队。与他在第201侦察飞行中队时不同,在第11狩猎中队执行任务时,曼弗雷德要求卡洛斯·梅尔一定要保持在高空飞行,以便为年轻的菜鸟飞行员们提供掩护。

  在30年代的委内瑞拉档案记录中,卡洛斯·梅尔声称第11中队之所以要把战斗机涂成红色是因为协约国空军的飞行员们发誓要在空战中击落“红男爵”。最初,在第11狩猎中队中只有里希特霍芬一人把座机涂成红色,而当协约国飞行员的誓言传到第11狩猎中队飞行员的耳中之后,中队中的其他飞行员也纷纷把自己的座机涂成红色,以迷惑敌人,保护他们伟大的队长。虽然飞机总体都被涂成红色,但是为了在同中队的飞行员之间能够互相辨认,每一架战斗机的涂装在细节上都略有不同。遗憾的是,现在没有找到卡洛斯·梅尔和他的信天翁座机在那个时期合影的照片,很有可能,他在那个时期飞过的战斗机也许不只一架。

  在取得实战胜利之前,卡洛斯·梅尔一直驾驶信天翁D.III战斗机,象第11狩猎中队的其他飞行员——包括伟大的曼弗雷德——一样,卡洛斯对这种飞机厌恶透顶,因为它的下机翼总是在飞行中脱落。“红男爵”领导全中队进行了抗议,他甚至亲自向 飞机设计师安东尼-福克写了一封措辞强硬的信,这封信没有白写,第11狩猎中队总算换装了稍好一些的信天翁D.V型战斗机。

  1917年4月被称为“流血的四月”,在这个月里,德国空军取得了巨大的压倒性胜利,大不列颠永远失去了912名飞行员和空中观察员。卡洛斯·梅尔所在的第11狩猎中队对于胜利贡献良多,而他们的队长“红男爵”在这个月中令人难以置信地取得了21次空战胜利。但是他们的好运气并没有持续下去,7月6日,“红男爵”驾驶信天翁D.V被协约国飞行员道格拉斯·康奈尔上尉和阿尔伯特·伍德布里基少尉击落,虽然幸运地死里逃生但是却受伤不轻。倒霉的不只是里希特霍芬一人,在这个月里,许多第11狩猎中队的飞行员或者战死,或者受伤。

  我们的主人公卡洛斯·梅尔也在7月17日遭到了厄运,当天早上8时左右,他的新信天翁座机在比利时格鲁维尔特以南地区上空的空战中被击落,卡洛斯在战斗中受伤。战后的战绩调查表明当天击落卡洛斯的是英国皇家空军的第70战斗机中队的王牌飞行员诺尔·W·韦伯上尉,韦伯上尉当天驾驶的是编号为B3756的索普维斯骆驼式战斗机。关于这次空战的细节已经不可考证,但是根据从不同来源的资料中记载的一些零零星星的记录来看,这一定是一场激烈、“刺激”的战斗。估计卡洛斯·梅尔中尉受伤不重,因为他成功地驾驶着“摇摇晃晃,显然已经失去控制,行将坠毁”——英国皇家空军的报告语——的战斗机安全返回了基地,并安全迫降成功。这次空战失利是卡洛斯首次被敌人击落,也是他第一次在战斗中受伤。同时,卡洛斯·梅尔还是韦伯上尉王牌生涯中的第7个击落记录,1个月以后,这位著名的英国王牌驾驶着同一架骆驼式战斗机被德国空军第10狩猎中队中同样著名的王牌飞行员沃纳·沃斯中尉击落身亡。

  空战失利没有影响卡洛斯·梅尔的情绪,他没过多久就返回了战场,继续驾驶信天翁D.V作战。这一次他交到了好运,7月31日午后一时,在德姆林塞克地区,卡洛斯·梅尔取得了他作战生涯中的第一个击落记录。被卡洛斯击落的是英国皇家空军第4战斗机中队的一架编号为A4724的RE8战斗机,其飞行员A·J·伦顿中尉和了望员兼机抢手T·L·卡森少尉在激战中死亡。

  空战中,在对付协约国空军的双座战斗机时,德国的战斗机一般都背对着太阳向敌机发起攻击,耀眼的阳光会晃得敌机的后座了望员兼机枪手睁不开眼睛,更不用说瞄准射击了。对付敌人双座战斗机的另外一个战术是从敌机的下后方发起攻击,这个方位是敌后座机枪手射击的死角,是“毫无防备的柔软的下腹部”。而在面对敌人的单座战斗机时,“红男爵”曼弗雷德·冯·里希特霍芬传授给战友的经验是要做一个优秀的“猎手”而不是优秀的“射手”。这其中的诀窍在于:在追击敌机时,必须在距离敌机很短的距离内——比如说在小于12米的距离——才瞄准射击,这样的话飞行员在空战中获胜的可能性就很大,他就是一位优秀的“猎手”。而如果飞行员在距离敌机大于50米的距离就盲目开火射击的话,那么他恐怕没什么机会能击落敌机,即便侥幸获胜,那么他充其量也就是一个优秀的“射手”罢了。

下一页

  相关专题:《国际展望》网络版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登记结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圣诞家居美图大清单
2005年北京楼市大预测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