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解放军报》:日本政府纵容台独居心何在?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2月25日 06:52 解放军报

  日本政府近日不顾中国政府的严正抗议,为李登辉赴日“旅游”发放签证。日本政府的这一错误决定向“台独”势力发出了错误信号,给中日关系带来了严重干扰。这只能说明,日本政府纵容“台独”,不愿看到中国实现和平统一大业。对此,中国人民不能不保持警惕。

  日本政府称,李登辉是一个“普通百姓”,“没有理由”拒发签证。众所周知,李
登辉在台湾岛内是急进“台独”势力的总代表,是两岸关系及地区稳定的破坏者,在国际上也是一个彻头彻尾的麻烦制造者。日本政府将这样一个臭名昭著的政治人物说成是普通百姓,是根本站不住脚的。

  日本政府一直在口头上表示坚持一个中国政策,也不支持“台湾独立”,但暗地里却纵容“台独”,现在又容忍李登辉赴日从事分裂中国的活动。不言而喻,日本政府允许李登辉赴日活动违背了《中日联合声明》等中日三个政治文件的基本原则,是对中国和平统一大业的挑战,同时也严重损害了中日关系。

  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上台后,不顾日本国内舆论和亚洲各国的强烈反对,连续4次参拜靖国神社,致使中日关系出现了“政冷经热”的不正常状况。中日两国是一衣带水的邻邦,中国政府一直奉行中日友好的外交方针。日本领导人也说发展日中关系很重要,中国的发展对日本不是威胁,而是机遇,可是却不断地做出伤害中国人民感情的事情,为发展两国关系制造障碍。日本政府允许麻烦制造者李登辉访日,必将给中日关系带来新的麻烦。

  发展中日关系可以实现“双赢”和共同发展。事实证明,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给日本企业带来了巨大市场,有利于日本的经济复苏。中日开展经济合作具有很大的互补性,符合两国的根本利益,但日本方面的一系列错误举动动摇了中日关系的政治基础,给两国的经济合作造成负面影响。

  中日关系的改善需要双方的共同努力。日方不断给中日关系带来麻烦,必将自食其果。(新华社东京12月24日电)(来源:解放军报第4版)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登记结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圣诞家居美图大清单
2005年北京楼市大预测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