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美国妇女嫁给拉丹部下 无意中成恐怖帮凶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2月24日 15:40 新闻晚报

  萨拉·奥尔森原本是居住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一个普通美国公民,但无意中与“基地”成员的结合改变了她的生活。她从前的丈夫西沙姆·迪亚卜参与建立了“基地”组织潜伏在奥林奇县的第一个恐怖小组,如今他已逃亡国外,情报部门说,他可能正与“基地”组织的高级领导人一起藏匿在巴基斯坦山区。

  初次相逢便约会

  1991年,22岁的奥尔森在加州一所大学负责为外国学生发放护照,并在那时认识了32岁的迪亚卜。

  第一次见面时,迪亚卜告诉她,自己是埃及人,因为护照过期,希望她能为自己更换新护照。奥尔森则以学校计划对他并不适用为由拒绝了他的要求。“他看起来并不在意,”奥尔森说,“他离开了。第二天他回来,对我说‘你愿意和我约会吗?’”

  几个月之后,他们便结婚了,两人与奥尔森4岁的儿子瑞安一起在阿纳海姆的公寓中居住下来。

  但幸福是短暂的。奥尔森说,不久之后,迪亚卜便开始向她提出从着装到行为的一系列苛刻要求。婚后几个星期,她由于不小心与其他男人撞了个满怀而遭到迪亚卜第一次殴打。

  无意中成了帮凶

  在婚后的三年中,她曾与迪亚卜一起,与多名“基地”组织的高级领导人有过接触,其中包括现已被美国判处终身监禁的“伊斯兰组织”头目谢赫·奥马尔·阿卜杜勒·拉赫曼。不过奥尔森最初并不知情。

  当后来发现身边的阿卜杜勒·拉赫曼与1993年发生在世贸中心爆炸案有关时,奥尔森说:“我感觉自己掉进了地狱,(那时)我才结婚7个月,而我家里竟然有一个恐怖分子!”

  奥尔森承认,她曾经为一个名为“慈善无国界”的假冒慈善团体起草了一份文件,无意中为当地的“基地”组织分支从海外周转资金提供了方便。她说,自己是不得已而为之。“我对这一行为不感到光荣,一点儿也不,我只知道我身处地狱,我要逃出来,如果我按照他的意思做,我就不会挨打,因为这个原因我才那样做。”

  “我只是他取得美国绿卡的铺路石,”奥尔森如是说,“我嫁给了一个恐怖分子,我嫁给了一个不喜欢美国,也不喜欢美国人的人。”

  儿子险遭同化

  如今已懂事的瑞安说,小时候,迪亚卜曾经强迫他学习阿拉伯语,由于成绩不好,他几乎每天都要挨打。

  后来,迪亚卜还企图让他加入当地的“基地”组织分支。“他想要我成为像他一样极端的人,憎恨美国,”瑞安说,“我没办法说我相信他们所说的话,只能用点头表示赞同。”

  虽然没有成功同化继子,但迪亚卜却深深影响了现已经成为联邦调查局通缉的“基地”组织嫌疑人的美国青年亚当·加达恩。美国广播公司电视台10月播放的一段录像中,这名自称“美国人阿扎姆”的蒙面“基地”组织成员威胁要让美国街头血流成河。

  1998年,已经获得绿卡的迪亚卜突然离开美国。奥尔森说,她选择现在说出真相是因为她相信这是对的,“这些人很危险,很多人受到了伤害”。 新闻晚报/作者:荆晶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