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民进党“立委”爆:布什曾三度怒骂陈水扁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2月24日 11:53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2月24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民进党新潮流系“立委”林浊水昨天表示,美国总统布什非常讨厌陈水扁,这其实在美中台三方之间已经不算新闻。据了解,布什总统本人至少三度明白表达他对陈水扁的不满;其中一次甚至曾用英文的“三字经”表达他对陈的愤怒,此事并已传遍台北政学两界。

  据了解,布什第一次对陈水扁口出不满,是去年年底前,当时布什致电美国“在台
协会”台北办事处长包道格,他要包道格亲自转达对台北有关两岸政策的不满,并用强烈的语调质疑说,“他是不是听不懂我们的话?如果他听不懂,你用他们的话告诉他”。此一信息甚至连台北情报机关都已经知悉。

  第二次是在台北今年三月“大选”前,当时布什是在美国白宫内阁会议中,讨论亚太问题涉及两岸事务时,对当时陈水扁当局选前操弄议题,造成两岸关系紧张非常不满;当场就用了英文的“三字经”表达他的情绪,据转述,当时布什总统用的是“SOB”(畜生,狗娘养的)。

  此事后经相关人士传抵台北,在学界和有关研究单位中流传甚广;而据悉,台湾的情报机关得悉此事,又一次哭笑不得。

  最近的一次,是在今年“大选”后。布什这次不满之情更溢于言表。布什是在今年初夏,时任新加坡副总理的李显龙赴华府拜会布什时,布什亲口表示,希望李显龙转告陈水扁说“我不喜欢他”;随后,新加坡派了一位部长级官员来台,在拜会陈水扁时,将此事亲口告知。

  所以,布什不喜欢陈水扁已不是什么新鲜事,但从民进党“立委”口中说出,就是另一种味道了。(潇凝)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