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船业巨子张荣发宣布交棒 两公子扛长荣集团大梁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2月24日 11:53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2月24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78岁的长荣集团总裁张荣发,是全球知名的船业巨子,以一艘破旧的散装船白手起家,可说是位传奇人物。昨天,张荣发宣布推动世代交替,完全交棒给第二代。

  张荣发宣布,自明年元月一日起,现任长荣集团副总裁、三子张国政将主掌海运,专责长荣海运董事长,免兼长荣航空董事长,未来计划安排接任总裁;长荣航空首席副总、四
子张国炜将升为长荣航空总经理,原长荣航空总经理林宝水则升任董事长。张荣发昨天亲自宣布这个重大消息,显示推动世代交替的决心。

  张荣发育有四子一女;他说,老大张国华及老二张国明各自有自己的事业发展,不愿意接班,他尊重儿子们的选择,三子张国政、四子张国炜则在刻意培养下,从基层一路历练,逐步晋升到现在职位,选择在海空运最景气的时候交棒,他认为这个时机相当恰当。

  长荣集团旗下有海运、空运、长荣国际及长荣开发四大体系,海运体系包括长荣海运、长荣国际储运、台湾码头服务公司、荣升海运等;航空体系包括长荣航空、长荣航勤、长荣空厨、长荣航天科技、长荣空运仓储及立荣航空等,未来将分属张国政、张国炜掌管。

  另外长荣国际及长荣开发两大体系则由董事长黄金山、叶连火两位专业经理人继续掌管,张荣发将只负责两个体系事业经营的大方向。(潇凝)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