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航空:空中客车专题 > 正文

澳大利亚国防军购买A330-200多用途加油运输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2月24日 10:44 新浪军事

  澳大利亚国防军(ADF)与欧洲宇航防务集团(EADS)最近签署合同。根据这项合同澳大利亚军方将从欧洲宇航防务集团军用运输航空器部(Military Transport Aircraft Division)购买5架A330-200多用途加油运输机(MRTT),从而成为这种飞机的首家客户。

  快达航空公司(QANTAS)被澳大利亚国防军选中为这些飞机提供20年以上的后勤支持,包括培训和大修服务,该公司是空客A330飞机的主要运营商。

  每架空客A330多用途加油运输机可以携带65吨燃油,飞至远离基地1000英里的地方执行空中加油任务,执行任务时间可长达两小时。空中加油任务可以通过机翼下的吊舱和软管-浮标 (hose-and-drogue)完成,也可以通过机身下部伸出的空中加油导管完成。

  包括A330多用途加油运输机自身所用的燃油在内,所有的燃油都装在位于机翼和机尾的油箱里。这样,A330多用途加油运输机在执行兵员运输任务时,整个客舱就可以设置多达272个座位,其货舱也可利用货盘和集装箱搭载军事装备。

  这种以普通空客A330-200客机为原型的飞机将于2008年交付使用。欧洲宇航防务集团将负责首架A330-200客机的改装工作,快达航空公司将与其工业伙伴Australian Aerospace、ADI、GKN共同完成澳大利亚另外4架客机的改装任务。

  A330多用途加油运输机将采用通用电气公司生产的CF6-80E1发动机。

  A330-200是以空中客车公司客机为原型的第二种多用途加油运输机,在此之前,A310多用途加油运输机已经交付给加拿大和德国空军。

  空中客车公司的A330/A340系列飞机是最受欢迎的250至375座级飞机,已拥有来自60多家客户的850多架订单。这些飞机在世界各地服役,其中包括太平洋地区的几家航空公司。

  中国于1985年引进第一架空中客车飞机。从那时起,空中客车在中国大陆、香港和澳门的现役飞机数量不断上升,由1995年初的29架上升到现在260多架。与此同时,空中客车斥资8000万美元与中国航空器材进出口集团公司在北京建立了一家最先进的培训和支援中心。在工业合作方面,五家中国航空企业为空中客车制造机翼部件和客舱门等。

  空中客车公司是世界领先的飞机制造商,提供最先进、最齐全的飞机系列, 生产的飞机从100座级到500座级一应俱全。空中客车已向全球210家客户和用户交付了3500多架飞机,并具有约1400份储备订单,按目前的生产进度,可以保证5年的生产。2003年,空中客车营业额为192亿欧元。作为一家全球性公司,空中客车在法国、德国、英国和西班牙都设有研发机构和工厂,并在美国、中国和日本建立了全资子公司。空中客车公司总部设在法国图卢兹,由欧洲宇航防务集团和英宇航系统公司共同拥有。

  相关专题:航空:空中客车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