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江泽民军事人才思想研究》一书出版发行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 20:1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23日电(江平、吴寒月)《江泽民军事人才思想研究》一书,近日由解放军出版社出版发行。

  江泽民同志担任中央军委主席15年间,高度重视我军的人才建设。他始终站在时代发展的前列,高屋建瓴地审视国际战略格局的变化,清醒地洞察世界新军事变革的趋向,从建设信息化军队、打赢信息化战争,推进中国特色军事变革的高度,思考和谋划我军人才战
略工程。在领导我军人才建设的实践中,江泽民继承和发展毛泽东、邓小平人才建设思想,把培养和造就高素质的新型军事人才,摆在军队现代化建设“根本大计”“长治之策”和“战略任务”的位置,并为此倾注了大量心血,形成了科学、系统的新时期军事人才建设思想。江泽民军事人才思想阐明了新时期我军人才建设的地位作用、方针原则和目标任务,揭示了人才建设的发展规律,是“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在军队人才建设中的具体体现,是加强我军人才建设的根本依据和科学指南。

  由海军某基地政委卫宗沛编著的《江泽民军事人才思想研究》一书,共分13章、45节,约37万字。这部书以江泽民关于军事人才的主要论点为基本框架结构,从世界新军事变革的时代背景和我军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出发,着眼于为我军“打得赢”“不变质”提供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持,对江泽民军事人才思想的科学体系和内涵,作了较为全面系统的阐释;以江泽民军事人才思想为脉络,引用了古今中外军事人才方面的大量资料,在继承我军人才工作传统的基础上,借鉴西方发达国家军队人事管理的最新理论和有益做法,对我军培养造就高素质新型军事人才需要回答的新课题作了探讨;以江泽民军事人才思想为指导,结合一些单位的成功经验和作者本人的工作实践,对军事人才成长特点和规律进行了研究,对改革和完善军事人才管理机制提出了一些富有创见的见解。(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