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军北方司令部官员称将推迟启动导弹防御系统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 16:58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纽约时报》2004年12月18日报道] 在15日导弹防御系统两年来的首次全系统飞行试验失败后,17日美军北方司令部的一位发言人表示,国家导弹防御系统最早也要到2005年初才能具备初始作战能力。这表明,美国防部将无法实现布什提出的2004年底启用国家导弹防御系统的目标。

  15日,五角大楼斥资8500万美元进行导弹防御系统两年来的首次全系统飞行试验,
但最终以失败而告终。试验中,由于"未知的故障",拦截弹的助推火箭突然自动关机。目前美导弹防御局和工业界人士正在检查失败原因。

  该发言人表示,推迟启用国家导弹防御系统与这次试射失败无关,美军还在对该系统进行试验和演示,以保证系统的各部分可以工作并实现集成。他同时表示,由于系统过于复杂,具体启动时间未定。

  在正式启动后,该导弹防御系统也只具有有限的能力。但是美军方人士认为其政治意义巨大,表明美国第一次具有防御远程弹道导弹的能力。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