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摩苏尔基地遭袭前美已获情报 人弹为武装组织卧底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 15:29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12月21日伊拉克北部城市摩苏尔美军基地发生爆炸的前三周,该军事基地士兵截获了一份文件,其中提到美军将遭到一次大规模的“贝鲁特式袭击”。“贝鲁特式袭击”指的是1983年10月在黎巴嫩首都贝鲁特的美军军营遭到卡车炸弹袭击,导致241人丧生。

  据美国广播公司报道,今年11月27日,该公司一名记者跟随美军部队对摩苏尔进行
了一次夜间突袭行动。记者目睹数百名伊拉克人被美军围剿。在追捕过程中,一名嫌疑人从口袋里扔掉了一些揉成团的手写纸条,显然是不想让美军搜到这些纸条。但是,在场的士兵发现并捡起了这些纸团。经过翻译后,美军从中发现了一个巨大的“情报宝库”,其中记录了恐怖分子举行会议讨论洗钱、招募、武器以及行动计划等情况,而行动计划中就包括“贝鲁特式袭击”。得到这些消息后,摩苏尔军事基地的指挥官们立即加强了安全戒备,但是,千算万算,家贼难防。

  12月21日的袭击发生以后,自称为“安萨尔·松纳军”的逊尼派穆斯林极端武装组织通过互联网发表声明宣称对此负责,该组织称这是针对美军食堂的“烈士行动”。22日早些时候,“安萨尔·松纳军”公布了一份新的消息说,自杀性爆炸袭击者是一名24岁的男子,一个月前刚结婚。他在美军基地已经工作了两个月的时间,并曾经向该组织通风报信,提供该基地的情报。事发当天,他将一枚炸弹藏在自己的衣服里充当了“人弹”。 “安萨尔·松纳军”声称,他们将会把记录袭击经过的录像公布在网上。这份信息的真实性还得不到证实。

  21日午饭时间发生在摩苏尔美军基地食堂的这次爆炸,共造成22人死亡,其中包括13名美军士兵、5名美国平民、3名伊拉克国民卫队成员和1名身份不明的非美国籍平民。(徐鑫)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