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广州特警揭开神秘面纱 一套行头至少8万(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 09:43 信息时报
广州特警揭开神秘面纱一套行头至少8万(组图)

演练防暴队形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广州特警揭开神秘面纱一套行头至少8万(组图)

跨越障碍


战术演练


防暴装甲车中动态射击

  记者从省公安厅治安管理局获悉,通过今年大练兵,广州巡警在400米障碍赛中取得了与解放军特种兵不相上下的好成绩,而肩负处置突发性事件和群体性事件的广州“飞虎队”更是百里挑一的硬汉,时报记者近日走进广州特警,贴身为广大市民揭开特警的神秘面纱。

  “飞虎队”百里挑一

  广州市巡警支队防暴(恐)大队有“羊城飞虎队”之美誉,主要担负着处置突发性事件和群体性事件的重任,是广州公安队伍中的“尖刀连”。

  据介绍,现在一个队员每周要跑3次定向越野,每次5公里,为了激励队员们的斗志和鼓励队员们之间的竞赛,飞虎队员们越野跑时,一辆被他们称之为“逃兵车”的汽车尾随着他们,如果哪个队员无法坚持跑完全程,就上“逃兵车”休息,当然上该车就会成为队员们茶余饭后的笑谈,因此队员们总是想方设法地跑完全程甚至争取好名次。

  2001年底,广州市巡警支队组织队员们前往云南海拔4000多米的玉龙雪山进行体能训练,经过高强度的体能训练,回到广州后,民警感觉到平原上的体能训练相对于高原训练的强度来说轻松多了。去年夏天,他们组织队员到海南的三亚提高游泳技能,现在上山下海对于飞虎队员来说已经不在话下了。

  经过行之有效的锻炼,目前广州市巡警支队400米障碍赛个人最好成绩是1分35秒,这与解放军特种兵的1分29秒相距甚微,被称之为公安民警中的“特种兵”。

  边跑边开枪百发百中

  该支队有关负责人介绍说,针对持枪抢劫、劫持人质等严重暴力案件的特点,为了切实解决一些民警存在的“追不上、打不赢”问题,巡警在训练中摸索出一个训练科目“实战追逃射击”,这在全国公安机关也属于首创。

  这一科目主要是巡逻民警在执勤过程中,接到指挥中心指令,对逃窜的暴力持枪歹徒实施抓捕,民警立即驾驶摩托车追击,并运用各种警务技能穿越障碍物,接近顽抗歹徒,将其击毙。

  防暴装甲车内行进中点射钢板胸环靶,这是一个难度较大的射击科目,民警要在行进中的装甲车内,用微型冲锋枪对外部目标实施打击,车身的快速移动、颠簸和可视范围狭小,对射手的技术提出了很高的要求。

  刚刚结束的全省治安系统大练兵竞赛中,参赛民警的射击水平普遍提高,其中25米快速射击的最好成绩达到了15发子弹147环。所以,在赴京受阅的防暴警察方队中,广州市巡警支队就有8名民警。

  本月2日,市巡警支队防暴大队抽调10名民警成立突击小组,配合相关部门成功侦破了广州市“11·29”特大绑架勒索案,安全解救3名人质,抓获11名犯罪嫌疑人,缴获赎金700万元及作案工具一批,当中特警队员冲锋在前,未费一枪一弹成功抓获2名嫌疑人,检验了特警队员“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过硬作战能力。

  一名特警行头至少8万元

  一名特警身上的基本装备从头部至脚约10件,如头部的凯布拉防弹头盔、夜视仪望远镜、内窥镜、防风暴望远镜、喉动对讲机、防毒面具、防弹背心、佩枪、微型冲锋对讲机、战术灯、白光发射器、空降兵鞋等。重量方面大约有10~15公斤重,价值至少在人民币8万元以上。

  怎样才能当上“羊城飞虎队”

  经过近乎苛刻的层层选拔,要有过硬的身体素质,身高不低于1.75米,身体强壮,没有家族性遗传病,从数百名候选人中挑选出数十人,集中封闭进行3个月地狱般的魔鬼训练,在攀爬、射击、长跑项目中取得优秀,集中到高原进行强化训练。(记者 刘妍 通讯员 李吉吉 郭江汉 陈雪锋 陆明杰 摄)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