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大陆珍珠产量占全球95% 取代日本坐头把交椅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2月22日 17:10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2月22日消息 据新华网报道,中国已成为世界上最大的珍珠生产国,仅大陆地区的产量就约占全球的95%。

  珍珠分海水珍珠和淡水珍珠,支撑中国大陆珍珠龙头地位的是淡水珍珠。中国宝玉石协会提供的一份数据表明,2003年全球产海水珍珠约75.6吨,大陆占27.5吨,而去年中国淡水珍珠产量达1200吨。

  中国商业联合会珠宝首饰商会会长何乃华根据自己实地走访,认为大陆的淡水珍珠产量应在1500——2000吨之间。

  世界上只有中国、日本、波利尼西亚(法属)、澳大利亚、印尼、菲律宾、越南等国出产珍珠。日本曾经是世界上最大的产珠国,到上个世纪八十年代中期一直稳坐世界头把“交椅”。从2000年起,日本海域由于环境污染导致马氏珠贝大量死亡,加上汽车、电子等产业丰厚利润的诱惑,海水育珠迅速萎缩;而1980年取得突破的繁蚌技术使中国大陆的淡水育珠后来居上,目前湖南、浙江、江苏、湖北等省都已成为淡水珍珠生产大省。

  中国宝玉石协会副秘书长史洪岳说,大陆珠宝销售近年来每年增长超过15%,这种发展趋势仍将继续。在产量稳居第一的情况下,应着力打造“中国珍珠”的整体形象,使珍珠像瑞士手表、法国香水和比利时钻石一样,成为中国的品牌。(编辑言恒)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